http://s1.ifengimg.com/2018/03/21/efbb7eac4e30fb36304e5d852c1e6223.jpg
潘石屹:剩下的楼不卖了,会考虑收购海航出售的资产 - 凤凰网房产珠海
3月20日,SOHO中国(00410.HK)的2017年业绩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携SOHO中国首席财务总监唐正茂出席业绩发布会,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缺席了此次的发布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1-51412471_0.shtml

潘石屹:剩下的楼不卖了,会考虑收购海航出售的资产

澎湃新闻网
2018-03-21 09:20

3月20日,SOHO中国(00410.HK)的2017年业绩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携SOHO中国首席财务总监唐正茂出席业绩发布会,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缺席了此次的发布会。

SOHO中国2017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总资产712.17亿元,营业额约19.63亿元,同比上升24%;租金收入16.69亿元,同比上升11%;利润47.91亿元,总负债374.9亿元,物业平均出租率97%。

就在SOHO中国发布业绩之后,SOHO中国港股午后开盘后,股价直线跳水,一度跌幅曾达到9.3%。对此,唐正茂表示,股价下跌的原因很多,但没有说明详细原因,而坐在旁边的潘石屹也只是微微一笑。 

公告中提到,截至目前,SOHO中国已经拥有26个SOHO 3Q中心,共计提供约26000个工位。目前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97%。潘石屹称,预计到2018年年底能够达到5万个座位。

潘石屹在2012年宣布SOHO中国从“销售”向“自持”物业转型,公司的业务重点就放在了租赁业务上。2015年初,潘石屹创办了共享办公产品——SOHO 3Q。

在业绩会上,唐正茂称,SOHO 3Q有分拆上市的计划。“SOHO 3Q分拆上市,现在仅是想法,具体地点和时间,还要看产品的发展速度、规模和环境,这些都要跟内部因素和外部市场环境下挂钩才能确定。”

此前,SOHO中国在2017年的半年报中曾提到,公司持有待售的处置组的资产还有40亿元 。而对于会不会继续出售资产,潘石屹在业绩会上表示,过去销售出去的都是非核心资产,留下来的都是核心资产,不可替代的,账面评估值都要比市场上的价值要低,剩下的资产都不卖了。

2017年,SOHO中国将位于上海的虹口SOHO和领空SOHO以总价85.81亿元的价格出售,同年7月4日,潘石屹宣布启动光华路SOHO2项目的整售。 

但在此次业绩会上,潘石屹对于是否还要继续出售上述项目则表示,对于光华路SOHO2项目来说,市场上也没有这样的大老板能够买,因此决定继续持有。

同时,潘石屹对于SOHO 3Q在2018年的租金增长持乐观态度,“ 租金收入在2018年肯定会有上升,租金上升的幅度是比较大的,保守估计增长10%。”

对有媒体问及是否会考虑购买海航集团旗下的资产时,潘石屹回答道,“市场上只要有便宜的资产我们就看,不光是海航一家,别家我们也看。”

财务数据显示,目前SOHO中国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7.01亿元,银行存款6.24亿元,银行贷款180.39亿元。对于接下来收购资产时,SOHO中国的资金将从何而来,潘石屹称,“第一是合作伙伴的资金,第二部分资金是自有资金,第三部分是银行的贷款,因为都是比较大的项目,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靠自有资金无法解决,银行特别愿意给我们贷款。”

至于目前各家房企争相进入的长租公寓领域,潘石屹称,长租公寓竞争力是非常激烈的,比共享办公严峻的多。“总体来看,公寓市场的回报率比办公市场的回报率都要低。”

在业绩会即将结束之时,潘石屹谈到了房产税。

“唯一不确定因素是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出的比例和征收的办法。这个因素可能是2018年对房价影响最大的因素,可能影响所有的房地产公司。”潘石屹笑言道,“房产税只有对SOHO中国没有影响,我们的房产税每年交12%,所以SOHO中国是一个安全稳健的公司,出不出房产税都跟我们没关系。”

截至发稿,SOHO中国报4.47港元/股,跌幅7.64%。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贷款 【责编】 庄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