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确立租赁为核心业务,半年新增117个项目仅两个在一线 - 凤凰网房产珠海
8月20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2202.HK)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1-51584651_0.shtml

万科确立租赁为核心业务,半年新增117个项目仅两个在一线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澎湃新闻网
2018-08-21 09:48

8月20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2202.HK)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核心业务稳步增长,同时围绕美好生活积极拓展其他业务。2018年万科将租赁住宅业务确立为核心业务,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5月,万科物业联手珠海横琴试点“物业城市”;7月,万科物流仓储服务业务通过并购方式获得太古实业有限公司旗下7座冷库,实现了对国内一线城市及内陆核心港口城市的冷链业务覆盖。

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万科将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为战略定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创造真实价值,推动各项业务有序发展。

累计获取长租公寓房间数超16万间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体原则下,行业调控不断深化,部分过热的三四线城市被纳入调控范围;同时,在“租购并举”的政策导向下,各地不断完善租赁住房政策,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报告显示,万科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租赁住宅企业,2014年以来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2018年将租赁住宅业务确立为核心业务。截至报告期末,万科长租公寓业务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92%。

截至目前,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形成青年公寓(“泊寓”)、家庭公寓、服务式公寓三类产品,为不同阶段客户提供长期租住解决方案。报告显示,期后,万科完成1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发行,为万科租赁住宅业务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上半年获取新项目117个,一线城市仅布局上海

万科半年报显示,万科秉持理性投资策略,在确保价格合理的前提下积极发掘各类潜在的市场机会,适时补充项目资源。

上半年万科共获取新项目11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049.1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143.9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578.2亿元,均价为5054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90.8%的新增项目为合作项目。万科方面称集团坚持聚焦城市圈,在深耕现有城市的基础上,上半年新进入涿州、盐城、银川等城市。

可以发现的是,今年上半年万科获取的117个新项目中,仅2个项目位于一线城市—上海。

另外,今年下半年以来,万科获取新项目的力度也在加大。万科5月份万科花费138.98亿元新增镇江、宁波、温州、扬州、天津、青岛、昆明等地的17个项目。到了6月份,在土地方面,万科花费221.57亿元,新增杭州、嘉兴等39个项目;7月份,又砸下254.38亿元新增东莞、中山等地的33个项目。

冰雪度假、养老等拓展业务有序推进

在核心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万科持续推进“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围绕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服务、产业城镇、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拓展业务有序发展。

商业开发与运营方面,万科以印力集团作为旗下商业开发与运营平台,专注国内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2018年1月,万科联合印力等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凯德集团在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截止6月底,印力共管理12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已开业自持项目79个,包括53个购物中心。

物流仓储服务方面,万科定位为智慧物流园区和产业园区综合服务商。万科目前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普洛斯的第一大股东。此外,截止6月底,万科物流仓储服务业务已进入全国32个主要城市,服务客户60余家,累计已获得项目84个,总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运营项目41个,稳定运营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5%。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万科通过并购方式获得太古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在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在内的7座冷库,实现了对国内一线城市及内陆核心港口城市的冷链业务覆盖。

在教育和养老方面,为实现“幼有所育”,万科教育业务在全国已开办超过20个全日制学校、100多个社区营地和十多个户外营地。为实现“老有所养”,万科养老业务目前已布局15个城市。

在冰雪度假领域,万科响应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旗下吉林松花湖和北京石京龙雪场17-18雪季累计客流量超过55万人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