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实探珠海三溪科创小镇 年底将动工 - 凤凰网房产珠海
近日,一条新规划的古元大道进行民意征集,这是继港湾大道、凤凰山隧道以及正在建设的兴业快线外,又一通往高新区的南北干道。其中,古元大道的支线接驳主线往西南至珠中边界,与坦洲镇德溪路相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05-51614766_0.shtml

实探珠海三溪科创小镇 年底将动工

2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18-09-05 20:30

近日,一条新规划的古元大道进行民意征集,这是继港湾大道、凤凰山隧道以及正在建设的兴业快线外,又一通往高新区的南北干道。其中,古元大道的支线接驳主线往西南至珠中边界,与坦洲镇德溪路相接。

在这属于新香洲北部的珠中边界区域,是由南溪、沥溪、福溪三村所组成的 “三溪”区域,如今随着古元大道的规划推进,未来约15分钟就可畅达高新区,通行时间比通过凤凰山隧道还更短,促进两地交流。

在地图上,“三溪”区域如同“倒三角”的形状,倒插入城市核心新香洲,但多年来的发展与隔路相望的坦洲速度相比,仍显落后。

但随着近期位于珠中交界的三溪科创小镇更多信息的曝光,这个区域变得“高光”起来。值得注意的是,科创+小镇,是目前珠三角最有热度的关键词之一,得到了政府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

近日,凤凰网房产实地踩盘三溪科创小镇招商中心,挖掘到更多“前景可期”的细节。

多规划图展示!大型综合小镇在侧

科创小镇涵盖产业+高层办公+公寓+酒店等

三溪科创小镇位于珠海的西北方位,东至金凤排洪渠、西临105国道、南临上冲关口、北依凤凰山,总规划面积为9.8平方公里,包括界涌村、沥溪村、福溪村,核心区面积为3.18平方公里,由格力进行打造。

在产业规划方面,三溪科创小镇包括三谷两区,涵盖五大特色产业空间。

分别为:

信息科技谷:新一代信息科技基地(国家级科研共享创新平台);

综合创新谷:新能源关键技术平台、数据科技产业化基地、高端配套服务基地、院士工作站、产业孵化创新基地(粤港澳科创产业孵化基地);

智能制造谷:智能家居产研基地、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新科技产业化基地;

生命健康区:国际医疗平台、生物医药平台;

新能源产业区:信息应用平台、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动力电池研发基地。

其中,综合创意谷现状为沥溪村,目前村民都已搬迁,该区域未来将包含人才住房。

三溪科创小镇规划有六大产业:智能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现代服务业、城市休闲。

城市休闲部分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涵盖了城市文化展示、城市休闲及高端旅游配套。

在空间布局方面,三溪科创小镇分为翡翠绿帘、垂直城市、共享空间三大部分。

结合山体对景,打通山水通廊,实现自然生态框架的构建;结合用地功能布局,提升小镇环境品质,加入内部联系绿带;以优质生态品质,提升项目价值。

地下露空、环路相接;地面商业街;二层慢行,交流平台;室外屋顶空间绿化;高层办公、公寓、酒店混合。

建筑细胞:单元、整体、高效灵活多元;商业、展览、会议、财务空间由多个初创企业共享;内庭趣味空间、空中花园。

从交通上来看,三溪科创小镇凭借位于中山交界处,坐拥广珠西线高速、规划古元大道、西部沿海高速、明珠路和金琴快线等,可较方便的前往粤西和广深等城市。

其中,最新规划的古元大道工程全长约15.51公里,主线起自金唐西路路口北侧,往南途径大学小镇规划区、凤凰山及凤凰山旅游小镇规划区,下穿金琴快线后连接三台石路,路线全长约9.84km;支线接驳主线往西南至珠中边界,与坦洲镇德溪路相接,路线全长约2.95km。

主线与支线道路等级均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工程还包括梅界中路、青松路改造,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三溪科创小镇综合创新谷内将提供人才住房,与其相邻的南溪村,将由绿景集团进行改造,更新范围总面积约42万㎡,未来将打造成集艺术博览、健康养生、零售展销、一站式商业休闲体验与居住于一体的特色综合服务文化小镇。

未来随着南溪村的改造落成,将成为三溪科创小镇强有力的居住休闲配套之一。

▲南溪村改造效果图

不过日前凤凰网房产实地探查南溪村,发现目前村内居住人员仍不少,小巷中商店、药房、发廊等商铺均在正常营业中。关于何时将正式拆迁,现场工作人员并未透露。

启动区首期建设用地年底将动工

项目整体计划2-3年后落成

据悉,三溪科创小镇招商中心于今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今年年底,三溪科创小镇启动区首期建设用地将迎来动工,项目整体计划2-3年后落成。

启动区的村民房已清空,等待拆迁中。

启动区位于综合创新谷的位置,范围32.5公顷,净用地面积16.6公顷。启动区总体规划以产业办公功能为主,并包含产业运营配套及产业生活配套,设计以通山连水的小镇客厅为核心,周边布局高强度开放式街区。

首期建设用地面积约39156㎡,容积率为4.0,建筑限高150米,主要功能为产业研发用房、产业孵化及产业配套等。在启动区形象展示图中,可见高240米的高楼图,令人备受期待。

相关负责人发话:

看齐深圳天安云谷、深圳湾生态城

今年以来,紧跟“房住不炒”,为避免新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香洲区政府开始狠抓实体经济,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并加强对旧工业区改造的统筹力度,坚持旧工业改造以 “工改工”“工改产” 为主要方向。

对于三溪科创小镇,香洲区投促中心主任工改办常务副主任夏雨在接受珠海电视台采访表示:“这一带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上冲关外的沥溪、福溪、界涌老厂房老工业区的低端业态,未来将建设成类似深圳天安云谷 、深圳湾生态城,这种高体量和高质量的产业综合体项目。”

深圳天安云谷 、深圳湾生态城是什么样的一个项目?

资料显示,深圳湾科技生态城地处深圳湾区的核心地带,紧邻前海深港合作区、后海开发中心和大沙河高尔夫球场,周边路网完善,轨道交通便利,连接香港及深圳城市重要功能区的交通极为便捷,区位条件非常优越。

▲深圳湾科技生态城

该生态城总建筑面积超过 120 万平,将提供大量配套服务空间和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信息平台、全过程金融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行政服务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会议展示平台等公共综合服务平台

而安云谷位于华为科技城内,是深圳市产业升级示范与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深圳市十二五规划重大规划建设项目,在天安模式的基础上追求创新、突破,天安云谷有望形成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产业综合体。

▲深圳天安云谷

项目体量更大,建筑面积289万平,项目致力于发展以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高体量:是指约98万平规划面积;

高质量:是指将引入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以及军民融合等领域创新型产业。

从这两点上来看,三溪科创小镇确实拥有“看齐”深圳天安云谷和深圳湾生态城”的底色,但目前尚待开工,且涉及到繁琐的拆迁工作及招商工作,未来可期之下,仍然困难重重。

期待未来发展中,香洲区旧工业区的全力改造,可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新潜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