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海通用机场一期建设预计年底竣工 提供8个通用飞机停机位 - 凤凰网房产珠海
11月28日,记者从珠海通用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从2016年11月动工以来,目前一期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预计12月月底竣工验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30-51763616_0.shtml

珠海通用机场一期建设预计年底竣工 提供8个通用飞机停机位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18-11-30 09:32

原标题:珠海通用机场一期建设预计年底竣工 可提供8个通用飞机停机位

珠海通用机场综合业务楼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

停机坪可提供8个通用飞机的停机位。(机场规划图)

制图 张一凡

11月28日,记者从珠海通用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从2016年11月动工以来,目前一期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预计12月月底竣工验收。届时,这个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停机坪,将可提供8个通用飞机的停机位。

文/本报记者 张帆

图/本报记者 曾遥

工程进度

12月15日前将完成 跑道两侧的平整施工

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珠海通用机场位于斗门区莲洲镇。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航站区的综合业务楼、机库、特种车库、供水站等主体施工已经完成。目前,综合业务楼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工程已完成95%。此外,距离停机坪约1.3公里外的导航机房和附属用房土建工程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导航设备及配电设备安装。在飞行区,飞机跑道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珠海通用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德文表示,珠海通用机场跑道的长度是900米,大部分已完成建设,剩下100米的混凝土跑道正在有序施工,跑道旁总长度168米的(垂直)联络道也在加紧建设中。争取在12月15日前,完成跑道两侧的平整施工。

发展规划

到2020年产业区 投资额度达62亿元以上

据了解,珠海通用机场定位为一类通用机场,是珠海航空产业园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广东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个政企合建的通用机场。建成后,将提供通航飞行、应急救援、通用航空展览、低空旅游、飞行培训、灾害监测等业务及飞机组装、飞机试飞、飞机维修维护等服务。

根据规划,珠海通用机场建成后,将以此为依托,建设航空制造物流区、水上机场及航空小区等通航配套产业。按照《珠海通用机场周边产业规划》的测算,到2020年,产业区投资额度达62亿元以上,贡献年产值约100亿元。

来源:珠江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车库 物流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