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购买车位注意这些 - 凤凰网房产珠海
车位销售一直都备受业主关注,各种纠纷频现。业主应注意以下问题:1.车位产权目前,在楼市销售的车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正规销售,买家可获房产证;另一种是卖使用权,即商家一次性收取消费者数十年租金,承租人可获使用权,但无产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4-51537375_0.shtml

置业指南:购买车位注意这些

华龙网
2018-07-24 09:34

车位销售一直都备受业主关注,各种纠纷频现。业主应注意以下问题:

1.车位产权

目前,在楼市销售的车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正规销售,买家可获房产证;另一种是卖使用权,即商家一次性收取消费者数十年租金,承租人可获使用权,但无产权。无产权的车位,以后就无法在市场中进行产权交易的。

2.所卖使用权性质

如果是买三四十年车位使用权,其本质是租赁,签的也是租赁合同。根据相关规定,租赁物业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消费者一定要看清合同细节,以保障自己未来三四十年的使用权。

3.买正规车位可按揭贷款吗?

一手车位一般可以办理按揭。若是买二手车位,就要咨询银行看具体执行情况了。

4.买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吗?

只要是合法销售的一手车位都能办理产权证,以后还能自由流通。

5.买下的车位日后转手要支付哪些税费?

二手车位买卖和商业性质房产的二手转让税费一样,都要缴纳契税、营业税等税费。(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商业 【责编】 庄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