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常见的物业问题有哪些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家对居住的要求已经不单单满足于“住”,而是对房子的户型、绿化率、配套等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这就要求物业服务质量一定要高,但大家往往在购房时忽略了最为重要的物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9-51704414_0.shtml

置业指南:常见的物业问题有哪些

华龙网
2018-10-29 10:04

家对居住的要求已经不单单满足于“住”,而是对房子的户型、绿化率、配套等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这就要求物业服务质量一定要高,但大家往往在购房时忽略了最为重要的物业。下面小编总结了生活中最常见的几个物业问题进行解答!

因开发商遗留问题,可以拒交物业费吗?

不可以。开发商遗留问题是业主和建设单位之间的法律问题,而物业费是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法律问题,二者不能混淆。

买房后长期不住,物业费要不要交?

业主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建设方未出售的空置房,都应缴纳物业管理费。理由如下:

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服务是一种公共性服务,即公共区域的保洁、保安、绿化、房屋及小区日常管理等,这种公共性服务不会因为某一个人或几个人不在此居住,管理成本就会减少。

物业公司疏于管理,业主该怎样维权?

如果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较低,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条件不能保障,导致业主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业主可以通过业主大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76条的规定,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可以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制定和修改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管理规约。

业主家中失窃,可以向物业索赔吗?

这个问题要根据物业合同的规定来确定物业的责任。如果物业服务企业没有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安保服务,比如保安人数不够、巡查次数少、巡查范围不到位、监控不起作用、对外来人员进出及大件物品搬离小区未进行登记等等,总之,要在物业服务企业未充分履行合同安保义务情况下,才应当对业主失窃承担相应的责任。

物业存在乱收费的行为怎么办?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

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前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如果存在物业服务企业乱收费现象,业主可向物价部门举报,提请物价部门依法制止并及时查处。此外,还可依据《合同法》提起诉讼。

不交物业费有什么后果?

物业管理企业提供物业服务,业主享受物业服务,双方的关系、权利与义务都是依据物业管理合同约定的。因此,物业公司有提供服务的义务,相对而言,业主有支付物业管理费的义务。如果业主不交纳物业费,则属于民事纠纷当中的违约责任。

如果拖欠物业费,你可能不仅要面临被告上法庭的风险,还可能会被法院列入诚信黑名单,对今后的生活都会造成影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企业 生活 【责编】 庄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