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德培:我国经济形势发展存在六大压力和六大支撑点 - 凤凰网房产珠海
4月23日,祥生地产主办的“煮茗细品长江韵”专题沙龙上,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对经济形势发展的基本脉络做了梳理,在他看来,目前舆论对房地产行业所面临形势看法不一,主要因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较为复杂,既面临六大压力,也存在六个支撑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09-52041186_0.shtml

王德培:我国经济形势发展存在六大压力和六大支撑点

财经网
2019-05-09 10:09

4月23日,祥生地产主办的“煮茗细品长江韵”专题沙龙上,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对经济形势发展的基本脉络做了梳理,在他看来,目前舆论对房地产行业所面临形势看法不一,主要因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较为复杂,既面临六大压力,也存在六个支撑点。

王德培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形势面临的六大压力有去产能、去商能、环保风暴、金融危机、贸易摩擦、制度红利消退。在经济面临较大压力的同时,王德培总结,有六个支撑点在将经济形势向上抬,包括二级城市化、大交通、大通讯、大文化、金融的大发展以及大消费。

王德培进一步对二级城市化做出了解释,“我国已经过四十年的城市化发展,从常住人口标准比例来看,城市化率已达59.85%,与发达国家的80%相比,还有二十个百分点的距离。这二十个百分点的距离,可从六个方面赶超:特大城市北上广深外围式发展,以省会城市为首的二线城市的发展,全国2800个县级城市出现区域联动,发展特色小镇,沿海城市发展,发展超级都市圈。”

王德培表示,未来二十年,全世界会有五十个超级都市圈,中国将有二十个。而区域一体化建设、发展超级都市圈既是国家的国策,也是市场经济的一个必然的阶段。“为什么要进行区域一体化建设,发展超级都市圈?因为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仍要进行扩张,地区产业结构同构化会造成大量资源浪费,同时面对外企,国内城市可能形成变相竞争,市场经济的深化发展,要求要素的优化配置要走向全球。”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印发,标志着户籍制度进入一个全新的改革时期,放开落户限制成为明确的信号。落户限制放开后,未来中国将向二次城市化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珠三角一体化等仅起到一个启动、推动的作用。”王德培认为,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珠三角一体化等超级都市圈的发展,仅是二次城市化发展的试点和开始,二次城市化将促进中国GDP增长,未来GDP不缺少硬指标。

王德培同时对大交通、大通讯、大消费做出了阐释:“什么是大交通?现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中国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高铁速度每年仍在以两三千公里的幅度增长。5G网络的通讯速度是现在的一百倍,未来从技术层面、政治层面出发,中国都要形成互联网的自主网络,要和美国的互联网既要能够脱钩又要能够互联。这也促进了大消费,信息消费已经蔓延全社会,eMarkete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的零售额将超过5.6万亿美元,较美国高出约1000亿美元,再给中国十年,足以比肩、超过美国。”

在金融大发展方面,王德培表示,未来中国将发生实质性的金融变革,金融资本化,资本基金化,基金平台化,平台股权化,是以后中国金融发展要走的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小镇 京津冀 【责编】 庄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