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构建横琴天沐河旅游休闲带 珠海拟建又一地标性建筑 - 凤凰网房产珠海
珠海横琴岛上,大、小横琴山一南一北相对而望,天沐河从中流淌而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7-52121205_0.shtml

构建横琴天沐河旅游休闲带 珠海拟建又一地标性建筑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19-06-17 09:28

原标题:《构建横琴天沐河旅游休闲带 珠海拟建又一地标性建筑——天沐琴台》

天沐琴台效果图。

建筑主体暗含“琴韵”之意。

珠海横琴岛上,大、小横琴山一南一北相对而望,天沐河从中流淌而过。就在这条横贯东西的天沐河上,将建起一座全新的地标性建筑——天沐琴台!

近日,记者从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其投资建设的天沐琴台项目已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刚刚出炉。

采写:本报记者 廖明山 戴丹梅

图片:由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项目进展:今年10月动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高水平建设珠海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

作为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天沐河旅游休闲带的重要项目,天沐琴台位于横琴天沐河中央,通过双桥连接天沐河两岸城市道路。项目由珠海大横琴置业有限公司下属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7.19亿元,旨在打造一个集总部办公、会议展示、精品酒店、体验式商业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

据介绍,天沐琴台项目筹备已久。在2017年12月举办的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启动、签约、揭牌仪式上,天沐琴台作为一体化区域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目前,天沐琴台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并获得横琴新区规划国土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处于工程土建总承包招标阶段,计划2019年10月动工,2022年12月竣工。

设计理念:“映·韵”

天沐琴台项目的设计理念为“映·韵”。

该理念从横琴地名中获得创作源泉,汲取琵琶、古琴元素之灵感,将古琴的基本曲率抽象取形,形成建筑基本的曲线形体,并结合地理、环境特色,使建筑与水中倒影相辅相成,映出美丽的景观。

同时,建筑主体立面设计采用流线型的形体组合,立面以玻璃幕墙为主,掩映着虚实结合的室内空间,使建筑形成富有节奏的韵律感,也暗含“琴韵”之意。

结合地形与用地,建筑内部设置有步行台阶、下沉广场、下沉庭院等立体步行系统,并与建筑周边复合绿地、慢行系统对接,营造丰富的空间环境,为该区域提供了集休闲交流、观景摄影与艺术节庆为一体的立体化空间功能。

建设目标:打造横琴地标性建筑

天沐琴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总楼层为18层(包括地上16层、地下2层),分为总部办公区、会议展示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星级酒店区、体验式商业区和娱乐码头等部分。

“通过功能空间一体化、生态技术一体化、建筑场地一体化的三大设计方案,天沐琴台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横琴新区的综合配套功能,加快构建天沐河旅游休闲带,助力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将其打造成独特的横琴地标性建筑。”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珠海特区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