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之最!实探板障山新隧道!IMAX巨幕+3D彩绘,美炸了!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千呼万唤,板障山新增隧道终于来了!板樟山旧隧道作为连接香洲与拱北的交通要道,一直以来交通压力都非常大。因此,新增板障山隧道呼声甚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23-52834516_0.shtml

全国之最!实探板障山新隧道!IMAX巨幕+3D彩绘,美炸了!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0-06-23 15:30

千呼万唤,板障山新增隧道终于来了!

板樟山旧隧道作为连接香洲与拱北的交通要道,一直以来交通压力都非常大。

因此,新增板障山隧道呼声甚久。

今日,该隧道正式启用,分为两条双车道隧道和一条人行的慢行隧道,与原有隧道形成双向八车道的隧道体系,将极大改善交通状况。这也意味着,板樟山旧隧道拥堵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隧道拥有全国最长的慢行景观隧道。隧道内不仅有“蓝天白云”、“中央空调”、“巨幕投影”,竟还覆盖畅快的5G信号!

△慢行隧道实拍 来源华发城市运营

板樟山新隧道究竟长什么样?该怎么走?带着这些问题,跟着凤凰君一睹为快。

慢行隧道:3D彩绘+2个IMAX巨幕投影

展示海洋珠海之美

慢行隧道全长约1235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慢行景观隧道,隧道内部路面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其中人行道宽3.5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隧道内净空高4米。

走进慢行隧道口,便被头上的3D彩绘蓝天白云所吸引。

蓝天白云,翱翔的小鸟和雄鹰,新隧道将“珠海蓝”搬到了这里。

△隧道内景

据了解,隧道内每隔50米绘制有25个大小不一的热气球、60只形态各异的飞鸟以及2架大飞机,顶面不同的装饰将提供高品质的、具有动感活力的慢行交通体验。

△隧道内景 来源华发城市运营

往里走,两侧墙壁每隔约20米便有一个挂画,像情侣路、长隆等满载珠海海洋元素的知名景观点均在上列。

△情侣路景观挂画

△长隆元素挂画

来到慢行隧道中段,最梦幻的是两侧各长约50米的投影墙面。

△投影墙面

墙面投影出了海底丰富的动植物元素,投影出了珠海引以为傲的大桥,投影出了珠海城市文化与特色。

当凤凰君置身其中,感受着穿过隧道的自然风,隐约间甚至闻到了海的味道。

△投影墙面

据了解,慢行隧道内采用“普通照明+景观照明”结合,在隧道中间段有近50米的视频动画投影段,两边各20台投影在墙体上投射出动态画面,相当于电影院里2个IMAX巨幕拼在一起。

△投影墙面 来源华发城市运营

新增三条隧道

慢性隧道步行约10-15分钟

该慢行隧道北接柠溪片区、南接拱北片区,全长约1235米,全程走下来的话,大概步行通过时间为10-15分钟。

△柠溪片区出口

另外,内部路面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分流通行,其中人行道宽3.5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隧道内净空高4米。

除了慢行隧道外,板樟山新增隧道工程还包括两条车行双车道。

新增两条双车道位于现状隧道两侧,上行、下行隧道各一条。上行隧道长1.220km,下行隧道长1.235km。

△图源:珠海特区报

新增隧道建成后,与板樟山既有隧道组成双向八车道,长期制约迎宾路南北交通的瓶颈拥堵现压力,将得到全面巨大改善。

△左为慢行隧道,右为新增机动车隧道

△图源:华发集团

板樟山新隧道具体应该怎么走?

新增的两条机动车隧道设计时速为70km/h,如果全程速度在40km/h-50km/h,总用时或仅需1分45秒。

值得注意的是,拱北往新香洲方向,进隧道口处,外侧两车道只能进入新隧道,过隧道南公交站后,内测三车道只能进入现有隧道。

出隧道口后,新隧道无限制,即可走柠溪路,富柠路,也可以左转进迎宾北路。

新香洲往拱北方向,进隧道口处,内侧第一车道只能进现有车道,出隧道后不能右转。

由翠微路右转进入的车辆只能进入新隧道,其他车辆则无通行限制。

△板樟山新隧道开通后通行规则示意图(可点击放大横屏查看)

板障山旧隧道此前是什么情况?

珠海人第一条隧道便是板樟山隧道,作为连接珠海市香洲与拱北的重要通道,双向四车道分离式市政隧道建成后成为珠海主城区最重要主干道之一。

通行南北从此不用再绕上半个珠海,珠海交通也就在此刻按下了快进键。

但近年来,随着珠海经济的快速发展,日交通量从通车初期的5千辆次发展到现在的10万辆次,高峰日更是突破11万辆次,当年设计日交通通行能力4万台已远远不够。

△还不到上下班高峰期便堵起了车

△拍摄时间:6月22日14:30

因此,板樟山新增隧道势必要推上日程。

新增隧道是以珠海市公路局为项目业主单位,华发集团下属单位珠海城建地产公司作为代建单位组织实施的珠海市重点项目。

新隧道通车后,日交通通行能力提升到15万辆每日,同时,非机动车、行人专用隧道投入使用,彻底改变行人、非机动车不能直接通过板樟山隧道的历史,极大方便了珠海市民的生活和出行。

写在最后

彼时的板樟山隧道连通的是因山相隔的拱北、香洲两地。而新的板樟山隧道连通的则是珠海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更加美好的明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 城市 华发 【责编】 罗奕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设13座站台,预留广深第二高铁等5线路引入条件,西丽站环评公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