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栏港区新建一批小学和幼儿园 增加小学学位3213个,幼儿园学位数百个 - 凤凰网房产珠海
高栏港区今年新建了南水第二中心幼儿园、南水镇爱贝乐幼儿园、珠海汇华四季小学等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21-52915635_0.shtml

高栏港区新建一批小学和幼儿园 增加小学学位3213个,幼儿园学位数百个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0-07-21 09:58

南水镇新建的爱贝乐幼儿园。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7月20日,记者从高栏港区获悉,该区今年新建了南水第二中心幼儿园、南水镇爱贝乐幼儿园、珠海汇华四季小学等项目,开展了平沙镇华丰小学改扩建工程、平沙实验小学大海环教学点重建工程,新增幼儿园学位数百个,新增小学学位3213个。

南水镇新增两所幼儿园

满足学前儿童入园需求

南水第二中心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开学。该园位于南水镇金洲社区南通花园,占地面积5628.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10.21平方米。是一家环境优美、功能室齐全、管理严格的高品质幼儿园。该园以“乐文化、沁人心,真教育、助成长”为办园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健康身心、良好习惯、积极思维、无限热情的完整儿童,努力将园所打造成为一所孩子喜爱、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高质量幼儿园。

另据了解,南水镇爱贝乐幼儿园也已落成,并开始招生。该幼儿园是由高栏港区国有企业珠海汇华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开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位于南水镇荷包新村,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开设2-3岁托班、3-4岁小班、4-5岁中班、5-6岁大班,计划今年9月份开学。

该园的开设,满足了南水镇大量学前儿童的入园需求。同时,该园设有南水唯一一家自有图书馆,钢琴室、美术室、音体室、科学室等一应俱全的功能室,户外设有沙池、戏水池、攀爬、涂鸦、足球场等文体设施。

据悉,该园将构建以“浸入式阅读课程”和“探索式运动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形成游戏化、体验式的教学模式,让孩子在实践中领悟、在体验中探索、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激发潜能。

汇华四季小学获省工程奖

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近日,珠海汇华四季小学项目获2020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该校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汇华四季小学位于高栏港区平沙镇,总占地面积32002.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882.67平方米。学校拟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级,是一所全日制寄宿的民办学校。学校分为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运动区、休闲区,不同功能区合理布局,相互联系互不干扰。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认知和创造能力,学校根据不同主题,将教室布置成“海洋王国”“森林部落”和“天空之城”三种丰富活泼的教学空间。学校常规教室面积达到110平方米,每间教室有学习区和功能区,全面满足教师学科特色课程教学和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的需求,以及班级实践活动的需求。

除了常规教室外,学校还配备了功能室、上千平方米的图书馆、600个座位的大剧院、室内篮球(羽毛球)馆、室外游泳池、室外足球场等活动场馆。学校将每一处空间都利用起来,创造丰富的功能场所来配合教学以及课间课后的各种玩乐活动。

计划投入数亿元资金

新建或改扩建7所学校

据了解,为了满足港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高栏港区还计划投入数亿元资金,新建或改扩建学校(幼儿园)7所,将于2023年完成。其中,新建学校(幼儿园)包括平沙新城学校(九年一贯制)、平沙镇升平小学、南水镇第三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包括平沙实验小学、南水中学、李兆南纪念小学、平沙镇华丰小学北水教学点,实现全区新增幼儿园学位45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5190个(小学学位3690个,初中学位1500个),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来源:珠江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社区 项目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17:27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