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市半年报出炉 9个地级市卖地最积极 - 凤凰网房产珠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7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9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29-52948544_0.shtml

地市半年报出炉 9个地级市卖地最积极

中国经济网
2020-07-29 11:5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7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9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土地交易行情非常弱,这和土地交易工作停滞或暂缓等有关。到了二季度土地交易市场放开,房企为加快完成年度土地储备工作,积极拿地,带动了土地交易市场的活跃。上半年地市交易规模超过去年同期,说明地市在企稳,成为房地产市场率先复苏的指标。

另外一个衡量地市冷热程度的指标是土地出让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百城居住用地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8045亿元,同比增长13.1%。其说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百城卖地收入较好。在各地宏观经济较为疲软的情况下,此类地市交易有效地促进了地方财政的稳定,防范了各地固定资产投资失速的风险。

报告显示,从全国百城居住用地出让金收入排序看,今年上半年增速最快的9个城市均为三四线城市或地级市,分别为南通、韶关、张家口、东莞、丹东、烟台、淮南、承德和襄阳。此类城市上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增速较快,均超过了100%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下半年预计地市回暖依然值得期待,但也要注意一些新风险和新情况。第一、包括“711银保监会讲话”和“724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都明确了下半年房地产政策略从紧的导向。尤其是对于土地市场来说,上半年不排除有部分高杠杆或违规资金进入,其成为下半年重点监管的内容。第二、部分城市对卖地收入过于依赖,下半年在固定资产投资企稳的大背景下,城市发展方式会转变,其会对土地交易市场形成一定的影响。对于下半年房企投资口来说,需要注意此类新情况,以真正规避风险和做好土储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北京 城市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