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年了!珠海博物馆、规划展览馆终于启用!凤凰君直击第一现场...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情侣路上的珠海博物馆、珠海规划展览馆,今天正式开馆了!上周日,凤凰君就收到风,期待已久的“双馆”即将启动!今日,凤凰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发现原来今天为启动仪式,而正式对外开放,需要等到下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7-53359439_0.shtml

10年了!珠海博物馆、规划展览馆终于启用!凤凰君直击第一现场...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0-10-27 09:40

情侣路上的珠海博物馆、珠海规划展览馆,今天正式开馆了!

上周日,凤凰君就收到风,期待已久的“双馆”即将启动!今日,凤凰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发现原来今天为启动仪式,而正式对外开放,需要等到下周。

▲ 现场围挡

至于开放时间及参观形式,官方发布的具体消息是:

也就是说,两馆都可免费参观,但珠海规划展览馆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且预满5人才能成团参观。凤凰君根据指引进行预约,但得到的回复是尚未正式开放。

所以,大家若想前往参观探鲜,最好提前电话咨询,否则可能白跑一趟。

情侣路文化地标

献礼经济特区40周年

根据资料显示,“两馆”项目由华发集团代建,选址面朝情侣路、东临香炉湾,与珠海大剧院隔海相望,占地面积50336㎡、总建筑面积55807㎡。

珠海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3565平方米,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3个固定展厅和3个交流展厅,共有馆藏文物15560件(套)。

其中,3个固定展厅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属于珠海博物馆常设性基本陈列,包括珠海历史、珠海传统艺文民俗文化、共同的记忆三个展区。

▲ 图源:珠海特区报-“珠海通史”

首层规划为“珠海改革开放展”,展示经济特区及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第二层2000平的空间规划为临展空间,设有443平方米的书画展区、242平方米的陶瓷展区及两个多功能展厅,弥补了原有场馆(九洲城旧馆)长期以来无法承接国内外大型展览的缺憾;

▲ 图源:珠海博物馆-博物馆内景图

三层规划为“珠海人文历史展览”,展示珠海的发展变迁脉络,撷取人文历史中的吉光片羽。

▲ 图源:珠海特区报-“海洋纪事”

珠海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约22242㎡,重点展现珠海城市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横琴新区的规划。

▲ 图源:珠海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实景图

通过科技化和艺术化呈现手段,突出珠海情侣路“一带九湾”、海洋海岛和幸福村居等内容,给予参观者沉浸式参观体验。

▲ 图源:珠海博物馆-规划展览馆红树林内回廊

受重新修改展陈设计、台风等因素影响

“双馆”开发周期长达十年

事实上,珠海人对这两座文化地标建筑并不陌生。相信不少经由情侣中路,前往日月贝、海天公园、野狸岛等地的游客,都会看到这两座颇具特色的建筑。

遗憾的是,双馆常年处于关闭状态。

其实,“两馆”项目早在2009年就已开展前期工作,并于2011年8月动工,2013年11月封顶。

为何迟迟未开?

市民留言板上显示,当时原计划本是2015年建成开放,但由于重新修改展陈设计,以及台风影响,因此建设进程受到延滞,计划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

但直到今年7月,珠海市旧博物馆(九洲城场馆)停止对外参观服务。这也就预示着,新馆真的要来了。

众所周知,珠海作为旅游型城市,地标性建筑尤为重要。此次“双馆”齐开,无疑让珠海市民和游客,又增添一个消遣娱乐的好去处。

那么,下周约起小伙伴,前往一探究竟吧~

注:文中部分图片、资料来源于珠海博物馆、珠海特区报官方公众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珠海博物馆 珠海规划展览馆 启动开馆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能达BEEPLUS创智天地盛大开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