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清场中!白蕉新城将新建中小学!临近招商、时代项目 - 凤凰网房产珠海
白蕉新城,将迎来两所新学校了!昨日(11月12日),有网友向凤凰君爆料,位于招商依云华府东侧的空地开始清场,将建设新城中学(暂用名)、新城小学(暂用名)。两所学校用地范围内的的附着物,需在11月22日前清理完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6-53436047_0.shtml

清场中!白蕉新城将新建中小学!临近招商、时代项目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0-11-16 11:22

白蕉新城,将迎来两所新学校了!

昨日(11月12日),有网友向凤凰君爆料,位于招商依云华府东侧的空地开始清场,将建设新城中学(暂用名)、新城小学(暂用名)。

两所学校用地范围内的的附着物,需在11月22日前清理完毕。

▲清场通知

凤凰君致电上图电话了解到,该部门只负责清场,后续学校的具体规划与动工时间由城建部门负责。截至发稿前,城建部门暂未答复。

新城小学、新城中学临近时代、招商项目

根据最新航拍图显示,新城小学、新城中学地块目前被绿地和水塘覆盖着。

具体来看,新城小学、新城中学分别位于虹桥五路南北两侧,学校西侧为招商依云华府,东侧为时代倾城水岸雅苑,南侧为恒隆御景花园。

可以说,以上三个楼盘将直接受益于新学校的建设,业主的小孩下楼就能上学。加之,招商依云华府自带9班幼儿园,这里将满足周边居民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需求。

▲白蕉新城规划图

博雅小学已启动前期立项,博雅中学力争2021年建成

目前,位于白蕉新城内的博雅小学已启动前期立项等工作,力争2021年动工建设,共有24个教学班,1200个学位。

▲博雅小学、博雅中学航拍图,拍摄时间:2020.9.1

博雅中学软基处理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分二期建设,力争2021年建成,共有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

根公开资料可知,博雅小学用地面积18534.05㎡,总建筑面积为17719.37㎡。

▲博雅中学效果图

此外,不止是博雅小学、博雅中学,珠海官方还公布,斗门区2025总体规划提出在该片区规划幼儿园5所、小学3所、初中2所,规划小学学位4320个,规划初中学位3000个,将充分满足片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白蕉新城周边多所学校改扩建

除此之外,白蕉新城周边还分布有东湖小学、白蕉镇中心小学、成裕小学等学校。

据了解,东湖小学异地重建工程正在抓紧完善设计、前期规划等工作,完成后会启动土地征收,规划班级42个,届时可提供1800个学位。

▲东湖小学异地重建选址公示

东和小学改建工程将在2023年完成,届时可增加270个学位。

▲东和小学效果图

白蕉中心小学扩建2栋教学楼,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已完工,两期完成后可增加570个学位。

▲白蕉中心小学

结语

根据2020年斗门区各镇学位规模预测,白蕉镇的人口规模仅次于井岸镇,为19万人,小学生数为1.58万人,初中生人数为0.76万人。

随着区域的不断壮大,居住人群不断增多,对于公共配套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加。

看向白蕉新城,分布有多个大型小区,一手房方面:金地格林泊乐(均价1.4万/㎡)、时代倾城·天宸(均价1.55万/㎡)、招商依云华府(均价1.55万/㎡)等项目。

二手房方面,包括时代倾城水岸雅苑(均价约1.3万/㎡)、万科魅力之城(均价约1.31万/㎡)、华发峰尚(均价约1.26万/㎡)等项目。

此前该片区居民对于交通、教育、医疗的诉求由来已久,希望白蕉新城的公共配套早日到位,凤凰君也会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小学 新城中学 白蕉新城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17:17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