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梅华市民艺术中心开放 22个功能场馆等你来约!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周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11月22日上午,香洲区上华路35号锣鼓喧天、雄狮起舞、热闹非凡,总投资一千万元,集“梅华艺术、梅华生活、梅华创意、梅华文艺、梅华一家”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梅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3-53463031_0.shtml

梅华市民艺术中心开放 22个功能场馆等你来约!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0-11-23 16:24

来源:珠海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周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11月22日上午,香洲区上华路35号锣鼓喧天、雄狮起舞、热闹非凡,总投资一千万元,集“梅华艺术、梅华生活、梅华创意、梅华文艺、梅华一家”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体——梅华市民艺术中心正式启动。

依托五大核心功能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建筑总面积3511平方米,位于香洲区上华路35号共五层的梅华市民艺术中心,内设陈列展厅、党建引领中心、生命体验中心、社区创意中心等功能区,是一个完全向市民开放的综合性大型公共活动场所,是梅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地,更是梅华街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主阵地。

依托五大核心功能为梅华街道居民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生活、推进梅华公共文化服务特色化,同时调动多元主体参与的积极性,探索富有梅华特色的公共服务机制,搭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实体空间平台。

设置22个功能场馆

该中心共五层,设置了22个功能场馆开展相应的文艺活动、艺术培训交流、文化娱乐休闲等参与性强的活动。

踏进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简洁敞亮的大堂陈列展厅,具有服务咨询、展示、交流等功能。集图书、茶饮、文创用品、文化沙龙为一体的时光书屋会不定期举办手工制作、亲子公开课、文艺沙龙等活动,这里更是学生们放学后自学的好地方。

二层是“场景式+情景式”生命科学体验馆,充分运用智慧科技手段,让市民达到身临其境、互动参观的目的,校园安全体验、交通安全体验、消防安全体验、垃圾分类体验等等,多种场景引导体验者们认知生命、科学避险、自救互助。

三层拥有一个占地面积219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厅,用于举办各类文艺汇演、音乐会、社区议事、论坛等活动,可同时容纳150人。旧物新生创想馆引入了中国好公益平台优质项目——笨爸爸工坊,打造社区父爱空间。

四层各种排练室齐聚。最大的舞蹈排练室,面积134平方米,可容纳50人,合唱排练室、戏曲排练室、器乐排练室等应有尽有。

五层为辖区的茶艺爱好者和居民提供品茶会友的好去处——清风茶室,其中,还有用于开展党建宣传及教育活动的培训室。

中心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09:00-12:00、14:30-20:30.逢周一闭馆。

打造香洲区新的城市名片

当天上午10时,场内各式创意活动、场外社区游园会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

“好开心,周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辖区居民张女士参观完后告诉记者,中心设备,一应俱全,无论是想要学习培训、周末遛娃,还是想要参与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都可以在这里获得满足。

梅华街道负责人介绍,中心作为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的建设基地,将汇聚全省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优质资源到梅华来,打造“党、政、社、企、校、民”共同解决社区治理问题的众创空间,搭建出一个全新的完全向市民开放的公共文化艺术空间、文化乐园和惠民公益文艺基地,打造香洲区又一城市新名片,梅华街道的文化新地标。未来,将秉承“艺术惠民”的理念,精心运营好梅华市民艺术中心,加大公益文化的投入和建设,全力满足辖区居民对文化艺术的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香洲区又一城市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