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规模70万㎡旧改项目要启动!是唐家后环靓地段!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后环片区有总面积22.69万㎡,开发规模约70万㎡的旧改项目即将启动!近日,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珠海市高新区后环片区A303a01管理单元裕华聚酯城市更新项目更新单元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的建设工程招标公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4-54177162_0.shtml

规模70万㎡旧改项目要启动!是唐家后环靓地段!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1-05-14 09:42


后环片区有总面积22.69万㎡,开发规模约70万㎡的旧改项目即将启动!

近日,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珠海市高新区后环片区A303a01管理单元裕华聚酯城市更新项目更新单元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 》的建设工程招标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更新地块为裕华聚酯旧工业用地,总面积为22.69万㎡, 开发规模约70万㎡(可计算出容积率为约3.08)。目前拟将以最高283万元招标项目更新单元规划单位。

规划服务内容及要求:对项目开展更新单元规划,论证项目开发功能和各项指标的合理性,并对交通影响、设施承载力、景观风貌等内容做出评估,整合建筑概念方案及经济评估内容。

预计在6月11日公示中标结果。

凤凰君留意到,建设单位为珠海华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天眼查可知,其为华发集团旗下华发保障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裕华聚酯公司旧厂房

裕华聚酯公司位于后环片区,南临港湾大道,整个工厂地块方正,南面一路之隔便是港湾1号科创园及大型小区海怡湾畔;东面则为唐淇路,通过该道路可达淇澳岛。

据网上信息,裕华聚酯公司占地面积23万㎡,建筑面积10万㎡。因此占地面积与本次旧改规划面积基本一致。也就是说裕华聚酯公司将是整体搬迁。

这应该是附近居民及政府乐于所见的事情。

因为据凤凰君掌握资料,裕华聚酯公司始建于1988年,是以聚酯切片为主导产品的大型工业企业。但是自1999年以来,裕华聚酯公司因排放污水臭气而频繁被投诉至环保部门。

▲图源网络

经过高新区的多次斡旋,2007年便已传出公司搬迁的消息,但一直未果。一直到2016年,仍有报道显示,高新区“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裕华聚酯停产搬迁”。

因此,如今裕华聚酯城市更新项目将启动,这对于整个唐家而言,都是一大利好消息。

更新方向推理

那么,裕华聚酯旧改方向,是建住宅,还是综合体?抑或?……

在《唐家湾地区后环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2018年4月9日公布)中,该区域的用地规划为MO,即新型产业用地。

▲后环控规2018版

因此,会不会建设产业创意园?

我们可以参考高新区另外几个工业区改造先例,做一下合理推测。

一个案例是金发工业区更新项目。

金发工业区属于“工改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万㎡,位于港湾大道与金琴快线交汇处,高新互通立交西侧。

2020年10月底,项目启动奠基,更新规划功能同样为新型产业用地(孵化器),将建设包括高端商业、写字楼等业态。

▲效果图

另一个案例,则是金鼎第一工业区更新项目。

金鼎第一工业区属于“工改商项目”,该地块1984年后便作为工业用地使用,2020年发布更新规划公示,拟更新为商务、商业用地(B2 B1)。

▲效果图

第三个案例,即是目前已经成功运营的港湾1号科创园。即与裕华聚酯公司旧改格隔路而视。

该项目原址为唐家第二工业区,占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工业区内原建筑物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旧厂房,原入驻企业为五金、制衣、原料初级加工等低产值高能耗的低端制造业。

▲唐家第二工业区旧貌(图源港湾1号科创园)

自2014年起,高新区以区属全资国企高新建投为平台,通过整体回购、长期租赁等手段,将第二工业区的所有物业整合,清退产能落后的企业,并实施了对原有结构的加固、外立面的改造和园林的整体提升。

2017年,项目正式命名为港湾1号科创园,先后被评为珠海市智慧产业园先导区项目、广东大数据产业园等,吸引超过100家企业入驻,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华南总部基地、小米科技、APUS南方基地、金山西山居、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妙存科技、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爱赫凯等多家知名企业机构。

▲更新现状(图源港湾1号科创园)

因此,相较于唐家第二工业区,裕华聚酯旧改项目规模更大。未来将改造成何等模样,更令人遐想。

由于目前仍处于更新单元规划招标阶段,我们尚未得知。但是相信以目前唐家及后环的高规格定位,裕华聚酯旧改将极大可能以焕新产业及商业空间为方向

通过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释放更多有价值的空间,不难看出,高新区正努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配套及升级城市功能。

你会不会也觉得,唐家的未来,更让人期待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聚 住房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