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清场!搬迁!唐家豪宅区将新增学校与康养中心!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好消息!困扰唐家前环半岛多年的中石化油库终于要搬迁了!7月9日,珠海特区报发布关于《依法对永丰片区的130171.26平方米(合195.26亩)唐家油库搬迁选址用地清理范围发布清理土地通告》的公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2-54392352_0.shtml

清场!搬迁!唐家豪宅区将新增学校与康养中心!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1-07-12 10:55

好消息!困扰唐家前环半岛多年的中石化油库终于要搬迁了!

7月9日,珠海特区报发布关于《依法对永丰片区的130171.26平方米(合195.26亩)唐家油库搬迁选址用地清理范围发布清理土地通告》的公告。

根据公告,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决定从2021年7月9日起,依法对永丰片区的130171.26平方米(合195.26亩)唐家油库搬迁选址用地清理范围发布清理土地通告。

凤凰君咨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告所指的唐家油库即为前环半岛中石化油库,目前高新区正对油库新址进行土地清理工作。

这意味着清场后,将启动前环半岛的油库的搬迁工作。但是至于搬迁时间,政府并未有最新公告。而该工作人员则表示,清场工作所需时间亦未有定论,或持续半年一载也未可知。

因此,前环半岛居民所关注的三鑫学校是否能投入运营,也仍需等待时日。

唐家油库拟选择永丰片区

根据公告显示,唐家油库新选址位于永丰片区。根据此前高新区相关公告显示,唐家油库选址高新区金鼎二线公路西北侧。也就是说临近下栅机动车辆考训中心。

在地图上看,该区域以工业园、山区为主,不如唐家半岛住宅区密集

2020年4月,珠海市及中石化相关专家对该选址已做过安全评估,时隔1年有余,该区域进行清场公告,无疑是唐家油库搬迁的一大阶段性进展。

▲ 关于珠海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 20200031号 提案答复的函

为何备受关注?

关乎唐家前环半岛配套建设

根据相关资料,唐家油库设计总库容实际为34900立方米,唐家油库最靠近仁恒半岛的设施为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与仁恒滨海半岛小区住宅楼距离实际约为76米,与唐家油库最靠近三鑫学校的设施为发油台,发油台与三鑫学校教学楼的距离实际是65.5米。

在如此情况下,校区已经建设基本完成的三鑫双语学校由于“不符合《中小学设计规范》选址要求”,故一直无法取得办学资格。

▲拍摄于2020年

被列为2015年高新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三鑫学校,让众多唐家居民等得心焦。

另一方面,仁恒滨海半岛小区也因与唐家油库相近,引发居民的担忧。特别是小区5期将于今年交付,届时人口居住密度将增加,唐家油库的尽早搬迁也成为周边居民向政府留言板提出的诉求。

另外,凤凰君还发现,在油库旁边,原用地规划为医疗卫生用地。

而在2018年5月,珠海农控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友爱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珠海友爱国际医学康养中心项目,选址位于唐家大坞湾,即华发绿洋湾的海湾。两者一对比,极有可能曾经的珠海友爱国际医学康养中心项目便是唐家油库旁边用地。

据此前报道,该项目占地面积为3万多㎡,总建筑面积136669㎡,为中日合资项目,由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担任总顾问。

按照规划,珠海友爱国际医学康养中心计划建设三大医学服务中心:国际医学中心、传统医学中心、健康服务中心。将引进日本先进、成熟、高端的医疗设备与疗养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医学康养中心,为国内的中高端客户提供全天候24小时高品质、高效率、高隐私的疗养服务。

当年同时奠基的还有金湾珠海友爱国际医院项目,属于三甲医院。目前正在建设中。

但是反观唐家的友爱国际医学康养中心,则再无进展报道。无疑,唐家油库或将是阻碍项目进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目前唐家前环半岛已处于收官阶段,除了格力海岸6期、华发绿洋湾在售,整个唐家半岛经历12年左右的开发,目前已然进入配套成熟期。但由于唐家油库的搬迁悬而未定,实在影响了定位于滨海豪宅的前环半岛的配套建设。

因此,也期待油库搬迁,为唐家半岛带来更多期待。

唐家油库搬迁时间轴

2020.1.16

我区于2015年8月启动唐家油库搬迁工作,期间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和中石化协商唐家油库搬迁选址和方案,定时将唐家油库搬迁进展、存在困难以及需要支持事项上报市政府,积极主动推进唐家油库搬迁的各项工作。截至2019年2月中,我区收到市自然资源局向市政府报的请示,结论为高新区范围内无完全符合有关规划、规范及政策要求的用地选址方案,唐家油库在高新区范围内搬迁选址的可操作性及可实施性较差,存在诸多问题及安全隐患。根据市里要求,我区将继续配合做好油库搬迁选址问题。

2020.5.25

珠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解决唐家半岛发展与唐家油库搬迁工作,目前,珠海市政府同意唐家油库选址高新区金鼎二线公路西北侧。油库是一个存在安全风险、高敏感度的设施,需充分调研论证后,作为一项战略部署,稳步推进,珠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府为此做了大量工作。

2020.11.27

“三鑫学校”位于情侣北路、仁恒滨海半岛旁,因与中石化油库相邻,不符合《中小学设计规范》选址要求,故一直无法取得办学资格。2018年9月,市政府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油库搬迁事宜,目前各职能部门及中石化公司正在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待油库搬迁完成后,再根据具体申报情况落实办学许可。

2021.2.7

根据市政府批示《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研究唐家油库搬迁规划选址方案的请示》的意见,同意将高新区金鼎二线公路西北侧作为唐家油库搬迁新址。 目前,市、区各相关部门围绕此搬迁方案的工作正在进行评估、论证。 油库搬迁须经环境影响评估、安全评估以及社会风险评价,并调整市、区整体的规划后,方可开工建设,市、区两级政府正努力推进,暂无具体完成时间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唐家半岛 油库搬迁 永丰片区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