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党建引领安全生产 碧桂园绿色工地屡获奖 - 凤凰网房产珠海
齐忠强(左)每天都坚守在项目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珠海纳思达碧桂园海纳苑项目工地,采用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受访者供图从早上8时半到下午6时半,一天10个小时甚至更长,齐忠强都不离开项目施工现场,排除隐患、过程督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6-54445973_0.shtml

党建引领安全生产 碧桂园绿色工地屡获奖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1-07-26 13:21

齐忠强(左)每天都坚守在项目施工现场 受访者供图

珠海纳思达碧桂园海纳苑项目工地,采用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 受访者供图

从早上8时半到下午6时半,一天10个小时甚至更长,齐忠强都不离开项目施工现场,排除隐患、过程督导。在工地,他紧绷的弦一刻都不敢放松,一手抓工地安全生产确保工人生命安全,一手抓工程质量给业主一个完美的家。

齐忠强时刻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因为他不仅是碧桂园江中区域珠海片区的一名项目总经理,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七一”前夕,齐忠强获评珠海市金湾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碧桂园集团先锋党员称号。

无形的力量 党建引领安全生产

齐忠强今年34岁,2010年在大学期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5月在同济大学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12月于香港大学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同年他加入了碧桂园,来到了珠海负责项目开发建设。

安全生产一直是项目工地的重中之重。齐忠强坦言,对工地来说,安全生产的管理不容易,不仅责任重大,还涉及人的切身利益,管理的东西可以小到每一个进场工人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帽,也可以大到塔吊安装是否规范……而这样的管理注定了没有准确的下班时间,只要工地还在,就必须24小时紧绷神经,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欢这份工作。此时,党员干部的优势便凸显出来了。在齐忠强看来,党员就是一种榜样力量,更需要把工作做好,起到带头作用。近几年他所负责的项目,几乎把工地上能拿的奖都拿了个遍。

不仅自己带头往前冲,齐忠强也时刻留意着身边的“潜力股”。“在平沙碧桂园海悦天境项目开发建设时期,我们有一个工程监理,25岁,工作非常积极,也愿意主动承担责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我们认为可以将他发展成为党员,而他自己知道以后,也感受到被认可,工作上更加认真负责,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齐忠强说,“之后在他管理工地的两年内,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在日常工作中,这样的带头作用在队伍中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以匠心彰显党员责任。齐忠强常说“就想把工程的每一道工序做好,不管是看不见的,还是看得见的,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业主。”而其所参与开发建设的碧桂园滨海天际项目也在他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包揽2020年广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优秀学习示范项目、珠海市安全文明建设工地等多项荣誉。因为他知道,他所肩负的不仅是城市向前的使命,更是贴近城市脉搏的过程。

精细的粗活 绿色工地屡屡获奖

走进珠海碧桂园的项目工地,采用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地上没有一点建筑垃圾,这样的工地,一改人们以往对建筑工地脏乱差的印象。“装配式建筑从源头改变了传统建筑行业落后、粗放的生产方式,开启了从建筑‘建造’走向‘智造’的新征程。” 齐忠强说,“我们希望把工地上的粗活精细化。”

据了解,碧桂园作为装配式建筑推广实践的探路者,坚持将节能、环保、绿色的装配式建筑理念弘扬于世,也因此获得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可。在全国十四个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城市之一的珠海,作为珠海市第一个在土地划拨出让中即明确要求采用装配式技术的建筑项目,碧桂园海悦天境项目采用了预制凸窗、预制叠合楼板、预制阳台、预制内墙板、预制楼梯等,建筑单体预制率约20%,装配率达40%,在珠三角地区位居前列。目前,碧桂园海悦天境项目交楼率已达90%,业主收楼后大部分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悉,位于金湾航空新城的碧桂园滨海天际项目、南屏碧桂园香洲府项目也是采用了装配式建筑。

为狠抓工程质量,近几年,碧桂园持续推行工程师文化,以匠心对待每一个工程细节。“在验收工作中,我们要保证每一道工序都是完美的,每一个螺丝都是可靠的。” 齐忠强说。

在对工程师文化的推动和绿色工地的追求下,碧桂园不断迭代升级“绿科技”,在绿色建筑的研究和开发中持续发力,积极履行企业的环境责任,推行绿色施工、绿色租赁、绿色运营和绿色办公等举措,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共同的绿色家园。

在齐忠强的想象中,未来建筑行业一定是越来越智能的,通过智能机器人施工来取代工人,行业将越来越标准化,不仅节省了人工,保障了安全,也确保了工程质量。据齐忠强介绍,碧桂园正在试行机器人施工,需要大量的科研力量,也离不开钻研精神。“这与我们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也是非常契合,所以我们党员干部也需要在高科技赋能、机器人生产等建筑领域革命中起到带头作用。”

近年来,在相关党委部门的指导下,碧桂园江中区域积极打造爱党爱国家的企业文化,按照“党建 业务发展、企业文化、人才建设、社会责任、员工关怀”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发展起来的企业,碧桂园矢志不渝跟党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一体两翼”党建模式,以企业党建为主体,以爱党爱国家的企业文化凝聚20万员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员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碧桂园把党建工作延伸到2000多个工地项目、2000多个碧桂园社区和3000多个帮扶乡村,将党支部建在工地、社区、乡村一线,覆盖10万合作伙伴、100万农民工友、1000万小区业主,助力巩固党的基层基础。

(何叶舟)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屏 金湾区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