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还剩不到80天,华侨城凤凰谷或有大动作了! - 凤凰网房产珠海
近日,珠海农控集团官微发布,该集团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中称,本次双方签约将为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在珠海的具体实践拉开序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8-54764562_0.shtml

今年还剩不到80天,华侨城凤凰谷或有大动作了!

朱千千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1-10-18 09:27

近日,珠海农控集团官微发布,该集团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中称,本次双方签约将为华侨城“文化 旅游 城镇化”战略在珠海的具体实践拉开序幕。

▲截图自珠海农控官微

这个序幕中,是否包含珠海人期待的凤凰谷生态旅游项目新进展?

凤凰君认为,很有可能!

华侨城华南集团与珠海农控集团签约

多领域、多业态合力打造标杆项目

文中写到,“华侨城华南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积极发挥华侨城 ‘欢乐田园’、国家级湿地公园、特色小镇 等项目品牌优势,充分运用农业观光、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等成功建设和运营经验,与珠海农控集团一道,在 农业生态旅游、城市更新、商住开发、城市综合体开发 等多领域、多业态开展精诚合作,合力打造标杆项目、精品项目、示范项目”。

文中更透露,“未来,珠海农控集团与华侨城华南集团将开展 不限于股权合作、产业合作、品牌输出等多种合作模式 ,按照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循序渐进地推动合作发展。双方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结出丰硕的果实。”

“签约仪式后,双方对 意向合作项目概念方案 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农控集团副总经理肖建波、集团相关部室和下属企业负责人, 华侨城珠海项目团队 参加了签约仪式。”

也就是说,华侨城与珠海农控集团的意向合作的项目,已有初步概念方案。这些项目,还不止一个。

华侨城华南集团=

华侨城地产=打造文旅项目的好手

华侨城华南集团,何许人?

首先,华侨城集团,是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华南集团则是 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也是华侨城地产的全新升级 。

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城华南集团/房地产公司也是非常有来历的。其在今年8月30日,才举办完公司35周年的启幕仪式。起步于深圳,可以说华侨城城南集团见证特区的发展。

在启幕仪式上,华侨城华南集团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华南集团/房地产公司35年来,作为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深入实践者和价值实现者,以品质为魂,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水墨,成功打造出“华南七美,美美相乘”世界级高水平文旅项目——以华侨城片区经典文旅地产作品为代表的传世之美;以创意文化产业和文化艺术高地为核心的创想之美;以文旅商娱城市会客厅为典型的融合之美;以潮流风尚、休闲生活聚合地为载体的潮流之美;以守护国家自然资源为使命的生态之美;以搭建国际化、科技化、智能化交流体验平台为目标的未来之美;以美丽乡村模式创新为引领的乡村之美。

这样的品牌介绍,的确与在珠海农控战略合作中的定位十分相符。

深圳欢乐海岸(2001年)、顺德欢乐海岸PLUS(2019年)、中山欢乐海岸(2021年动工),这些耳熟能详的大湾区文旅综合项目, 都是出自华侨城华南集团/房地产公司之手 。

一个猜想

华侨城凤凰谷,会不会是珠海欢乐海岸?

那么,珠海农控集团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的合作,将有何种结晶?

通过以下蛛丝马迹,可能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线索一:华侨城凤凰谷项目定位

众所周知,华侨城集团凤凰谷生态旅游项目拟投资超 150 亿元,将打造集人文历史教育、山地运动探险、无动力乐园、情景式商业及家庭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

根据规划,一期投入超100亿元,将建设 欢乐时光乐园、儿童探索乐园,山地军事探险乐园、山地度假酒店 等内容。

▲@珠海香洲曝光的效果图

二期投资50亿元将建设 奇幻冒险谷,极限探索乐园 等。项目将创建大湾区,最具吸引力的山地森林度假区,力争成为珠海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在《珠海2020年供地计划》中,便有约 133 万㎡航母级地块的供应信息曝光。

普遍能看出,这宗用地正是华侨城凤凰谷项目用地。

我们不妨对比一下,中山、顺德的华侨城欢乐海岸。

今年9月底刚动工的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总占地面积近 30 万㎡,总投资额约 80 亿元。将打造成为华侨城首个以“ 未来科技 ”与“ 丛林探索 ”为主题的开放式乐园。整体形成缤纷商业体验区、未来科技乐园、生态蓝楹湾、综合商务区和乐活居住区等六个主题区域。

▲中山欢乐海岸主题乐园效果图

2019年投入运营的顺德欢乐海岸,总用地约 273 万㎡,由 湿地公园、欢乐海岸、欢乐谷及地产 组成,开发为集文化、旅游、娱乐、休闲、购物、商务和居住功能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项目总投资达 120 亿元。

可以看出,规模上,珠海凤凰谷项目比中山欢乐海岸更大数倍,投资金额同样更多。

业态上,无论是中山还是顺德,都包含了文旅、娱乐、商业及住宅部分。

因此,华侨城会否为珠海带来欢乐海岸?大有期待。

线索二:农科奇观腾空,为华侨城凤凰谷项目做准备

时间来到2021年4月,农科奇观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重大通知:农科奇观土地已被政府收储,没有开园计划,正在准备搬迁。

落款的正是珠海市农科中心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则是珠海农控集团下属子公司。

当时,据南方 报道,农科奇观的腾空,正是为华侨城旅游项目做准备。

如此一来,珠海农控与华侨城的战略合作, 首选的落实之处 ,无疑便是农科奇观所在的凤凰谷生态旅游项目。

▲农科奇观用地航拍(拍摄时间2021年10月,谢绝转载)

线索三:一直计划出让却迟迟未挂牌的宅地

虽然《珠海2020年供地计划》中已有华侨城凤凰谷项目的身影,但是它还是迟迟未有挂拍出让。

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再次出现位于凤凰谷的2宗涉宅地块。

一宗为面积约 9.55 万㎡的纯宅地,另一宗为面积约 19.8 万㎡, 涵盖住宅、商务、商业、小学、幼托的综合地块 。

根据2020年6月更改的凤凰谷生态旅游项目控规,我们几乎可以描绘出每个地块的用途 (更多详细可点击:突发!凤凰谷新增宅地!72万/平的华侨城神话能否在珠海上演?) :

地块一或将是华侨城游乐项目、地块二或作为华侨城凤凰谷配套商业、地块三由于为容积率大于1.0,小于1.1的二类住宅用地,有可能作为类别墅用地,开发高端产品。

而地块四占地面积近20万㎡, 规划性质为”二类居住 商务 商业 小学 幼托“用地。也即是今年拟出让地块。

今年还剩下不足80天,这两宗一直在出让计划内的用地,会否随着华侨城与农控的战略合作序幕拉开,而正式挂牌?

如正式挂牌,无疑意味着华侨城凤凰谷项目揭开面纱。

同时,参考中山欢乐海岸住宅先行的节奏,是不是GET到了什么?

▲截图自媒体报道

线索四:华侨城住宅系列疑似曝光

这个是一个未经证实的线索。但是与前面几条线索不谋而合。

有网友跟凤凰君爆料, 华侨城或将引进天鹅堡系列 。

这是个什么系列?其属于华侨城高层住宅 TOP系 产品。

中山华侨城住宅首发便是“欢乐海岸天鹅堡”。官方是如此介绍的:

堡系——华侨城塔尖产品 公园里有家,家里有公园

【堡系】华侨城产品系中的顶端系列,生而高贵。

【建筑】由全球建筑公司住宅板块排名第八的“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有限公司”操刀设计。

【园林】全区规划为“一道三轴三园十五区”,一道为林荫归家道,通过数列矩阵,营造仪式归家街区。三轴为社区宅间主题轴线:礼仪轴、运动轴、生态轴。

1.5万方中央景观(约等于2个足球场)大视距,更有多样社区休闲空间,是中山乃至湾区罕见的高端住宅区。

……

华侨城华南集团打造 欢乐海岸 天鹅堡系列,是不是一再印证了什么?

结语:

曾经有网友提到,未来的大湾区将是国内最好玩的地方: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融创乐园、5A景区长鹿、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深圳的乐高、欢乐谷、世界之窗、深圳东部华侨城、还有中山和顺德的欢乐海岸,珠海宋城~和清远长隆森林度假区……

如果华侨城欢乐海岸坐实,那么珠海便有长隆、有欢乐海岸和宋城!

为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城,珠海真的是卯足了劲头!

最后附上凤凰谷生态旅游项目航拍美景,欢迎文末留言,与凤凰君互动,说出你对它的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珠海华侨城凤凰谷 天鹅堡 欢乐海岸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