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还要快点!航拍白蕉新妇幼、田家炳中学和新城中小学现状! - 凤凰网房产珠海
11月,凤凰君实地踩盘白蕉各项配套工程,为大家报道了胜利路、招商依云华府商业中心、斗门妇幼保健新院、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以及新城中小学的相关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24-55025171_0.shtml

还要快点!航拍白蕉新妇幼、田家炳中学和新城中小学现状!

稿咩咩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1-12-24 17:42

11月,凤凰君实地踩盘白蕉各项配套工程,为大家报道了胜利路、招商依云华府商业中心、斗门妇幼保健新院、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以及新城中小学的相关进展。

点击回顾:《官方答复:新城中小学力争2023年投用!白蕉各项配套最新进展如何?》

临近年底,不少网友对白蕉医疗和教育配套的进度十分关注。

对此,凤凰君再次前往斗门白蕉,为大家带来斗门妇幼保健新院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以及新城中小学的最新情况。

新妇幼整体面貌变化不大

施工现场桩机增多 正有序作业

斗门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一期)位于斗门区白蕉镇时代倾城双生花北侧,邻近华发峰尚城市花园。

2020年11月,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公布 《斗门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批前公示》

2020年12月中旬,新院(一期)已进行软基处理,今年5月,机器陆续进场施工,主体工程随之开启建设。

与11月对比, 新院(一期)施工现场面貌变化不大,依旧是清场作业状态

拍摄时间:2021年11月07日

本次航拍看来, 现场桩机数量有所增多,但未显繁忙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作为 斗门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斗门区妇幼保健新院(一期)计划投资 3.61亿元,规划床位 300个

根据公示的信息,新院(一期)用地面积约 2.56万㎡,包含:

主体建筑地下1层,地上5层/8层, 裙房地上3层,项目总建筑面积可达 4.36万㎡

斗门区妇幼保健新院(一期)效果图

整体项目建成交付后, 斗门区妇幼保健新院将成为 斗门规模最大、医疗设施最为完善的二级甲等现代化妇幼专科医院,大大提升斗门区乃至整个珠海西部的综合医疗服务水平。

斗门区妇幼保健新院效果图

田家炳中学进度更新

现场已搭建临时工地 机器作业范围扩大

田家炳中学位于斗门区白蕉科技工业园,白蕉路北2888号,邻近的楼盘有格力双子星、鸿基岸芷汀兰等。

2020年10月,田家炳中学开始推进改扩建工程,在田家炳中学现有用地红线范围内, 定位建设一所 坐落于珠海西部、服务于珠海市的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寄宿制)

从11月的实地航拍图可以看到,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正在清场状态,现场也有机器作业,项目已正式施工中。

拍摄时间:2021年11月07日

而根据最新的航拍显示,与11月相比, 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现场已清场完毕,临时施工工地也已搭建好,相关工程团队进驻,现场机器数量增多,作业范围扩大,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喜人!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是“十四五”时期珠海市教育现代化重点工程之一。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拆除工程、 教学楼(含实验室)综合楼(含演艺中心、行政办公和辅助用房)教职工和学生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架空层、 运动场、地下建筑(含地下人防及车库、 游泳馆)、配电房、室外配套工程、校园标识系统工程、保留建筑的外墙修缮工程等。

来源:《珠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项目建成后,全校总建筑面积约有 7.14万㎡,办学规模将从现在的25个教学班增加到 48个教学班,学位从1292个增加到 2400个,计划将于 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新城中小学现场仍为草地水塘

最早或于明年初动工

新城中小学均位于白蕉新城内,彼此之间由虹桥五路间隔开。

邻近的住宅小区有时代倾城水岸雅苑、招商依云华府、恒隆御景花园等。

从凤凰君11月实地航拍的图片可以看到, 新城中小学划定范围被草地水塘覆盖,尚未施工

拍摄时间:2021年11月07日

而从最新的航拍图显示, 12月,新城中小学两个项目现场和11月相比没有变化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新城小学

10月28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正式发布 《新城小学(暂用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紧接着在11月,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 《新城小学(暂用名)新建工程监理》,其内容显示:

新城小学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公办初中学位1800个。

建设内容包括:

校舍,其中包括 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

选配校舍,包括 微格教室、架空层、 游泳池特色教学用房、5G和通信配套设施机房、地下人防车库、设备用房;

室外跑道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兼羽毛球场)器械场地、室外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新城中学

11月2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也发布了 《珠海市斗门区新城中学(暂用名)新建工程项目申请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相关手续的受理公示》

同样也在11月,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 《新城中学(暂用名)新建工程监理》,其内容显示:

新城中学建设规模为30个教学班,提供公办小学学位1350个。

建设内容包括:

教学行政综合楼,包括 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

食堂体育馆公共教学楼、地下室;

体育场地配置 环形跑道运动场3个标准篮球场2个排球场1个器械场地

据斗门区教育局消息,目前, 新城中小学两个项目已取得立项批复、可研批复、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及农转用批复,并刚刚完成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相关手续,勘察测量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有望明年启动建设,力争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

结语

2021年已到尾声,在今年,白蕉各类配套建设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这不仅是珠海西部发展的必要举措,更是造福白蕉居民的民生实事!

虽然在进度方面,部分配套如胜利路、新环路以及新城中小学等不尽人意, 但一切尚在发展中,一切正朝美好生活前进中。

大家对珠海西部发展,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快来下方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白蕉配套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