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轰轰烈烈的旧改中,重新认识新拱北!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年终盘点第二弹,我们把目光瞄向旧改。“破茧与新生”这是旧改赋予城市最大的魅力,城市面貌升级,优质配套落地,经济效益提升,产生11>2的效果。这样的效果也往往催生城市变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6-55064880_0.shtml

在轰轰烈烈的旧改中,重新认识新拱北!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1-06 10:05

年终盘点第二弹,我们把目光瞄向旧改。

“破茧与新生”这是旧改赋予城市最大的魅力, 城市面貌升级,优质配套落地,经济效益提升 ,产生1 1>2的效果。

这样的效果也往往催生城市变革。

2021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珠海迎来了“四区”叠加的时代机遇 ,如何以更好的姿态去参与湾区的城市竞合,是全市全区都需要思考的命题。

斗门金湾有广阔的土地去进行资源调配,而香洲呢?不得不依赖城市旧改更新来释放土地资源。

迸发城市能级,离不开主城核心板块的助推, 自然也绕不开拱北这个板块

▲拱北口岸与珠澳人工岛

在去年年初,我们踩盘了拱北几大旧改项目。

回顾:拆殡仪馆、拆旧村!建五星级酒店、超级口岸、顶级豪宅!这是拱北!

一年过去了,据凤凰君不完全统计,现阶段拱北更新项目共有6个。

涵盖五星级酒店、三旧改造以及综合体建设 , 这些项目进展如何?又有那些新的旧改项目加入?凤凰君再带你去看一看:

01

珠光国际大厦

亮点:国际五星级酒店,集商、办、文、娱于一体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展:

场内已有多台机器进程施工,现场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施工火热。从航拍图来看,现阶段正在平整地面中。

项目位置:

项目位于迎宾南路与侨光路交汇处,与拱北口岸直线距离约600米。

建设规划:

根据最新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停车位数量818个。

涵盖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甲级写字楼、品牌酒店、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广场。

其中酒店功能与凯悦酒店集团达成合作,旗下五星级凯悦酒店品牌将进驻拱北。

建成后,华润万家拱北店将在原址上重新开业。

02

拱北口岸(南区)城市更新项目

亮点:华发、正方接手,涵居住、商业、办公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展:

凤凰君实探时,拱北汽车客运站仍人来人往。从航拍图来看,周边建筑陈旧,暂无动工痕迹。

项目位置:

项目位于迎宾南路以东、水湾路以西、侨光路以南、友谊路以北,同样也在拱北口岸斜对面,由华发、正方操刀。

建设规划:

根据规划,据了解,项目研究范围约6.4万㎡,拟改造范围约4万㎡。更新方向为商业、办公、住宅

03

鸿都酒店项目

亮点:200米地标,涵盖居住、商业商务、旅馆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展:

对比一月份项目进展来看,绿网拆除,场内有个机器做工,动工迹象明显。在项目的围挡处,印有项目名——正方泰和公馆,凤凰君推测今年或将面世。

项目位置:

项目用地位于拱北片区粤海东路北侧,西靠银都酒店,东为陆达医院,与联安村相邻,由正方泰和投资有限公司操刀。

建设规划:

根据规划,项目更新范围总面积为10014.47㎡,总建筑面积为156897.93㎡。将建设成为集二类居住、商务、商业、旅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

其中,项目将新建一座200米的新地标,与拱北其他酒店形成高端建筑群,值得期待。

04

万菱环球中心

亮点:300米综合体项目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展:

目前项目处在基坑工程阶段,从航拍图的视角可以看到,场内无人员进出,也暂无机器动工。

项目位置:

万菱环球中心原为莲花万景城,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水湾南路西侧、侨光路南侧、莲花路东侧。

建设规划: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7万㎡,由两栋塔楼组成,主要功能包括商业、办公、酒店及商住等。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宅、商业、酒店、办公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2020年,万菱环球中心建设高度从原规划345米,修改至300米。

05

拱北通大汽车站及周边用地

亮点:200米高楼,旅馆 商业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度:

从镜头可以看到,地块上并无明显动工或拆迁的痕迹,大巴与车辆照常进出。

项目位置:

项目位于迎宾南路与昌盛路交叉口西北侧,正对着拱北口岸,与来魅力酒店相邻。

建设规划:

根据规划,该地块由3块旅馆业用地、1块旅馆业 商业用地、2块广场用地组成,总占地面积约2.65万㎡,总建筑面积约12万㎡。

其中,上旅馆用地的建筑高度均在80米以上,最高为200米,这意味着拱北口岸旁将迎来三座酒店补充。

06

联安村

亮点:新增12班幼儿园,住宅限高150米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进展:

从航拍镜头可以见到,联安村居民楼已经陆续进行清拆,其中回迁区清拆较为明显,剩余小部分楼栋有待拆除。

对比1月份来看,项目进展明显。

项目位置:

项目位于香洲城区拱北口岸地区,以粤海东路以北、莲花路以东、联安路以南的联安旧村场为主。

建设规划:

根据公告,联安村更新项目划定范围约62677.68㎡,总计容建筑面积268100㎡,未来将配建1所12班幼儿园、1处二级邻里中心、1处公交停靠站、1处公交首末站和1处村史馆等,由奥园操刀。

其中住宅限高150米,共设置2830个停车位,项目将结合拱北口岸地区“两带伴一轴”的城市设计理念,打造成口岸新地标。

结语:

拱北的焕新在凤凰君看来,或将是接下来城市的发展重点。

一来,拱北作为珠海最重要的枢纽型片区, 汇集着全市最多的过关口岸 ,数以亿计的人流量经由此处,从功能性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次,由于城市荣光最早由拱北伊始,随着时间流逝, 单一的住宅功能已完全不能满足城市日益迸发的发展需求 ,同时,低矮、破旧的城中村影响着城市形象,现阶段目光所及的拱北已不再是那么光鲜亮丽。

此时需要“更有机”的更新来赋予城市更复合的功能。

再者,珠海这座热腾腾的城市,从迅猛扩张到强力跃起,更需要 向内里需求成长,寻求内在的驱动力 ,而这些,都绕不开拱北这个关键板块。

就目前而言,各个项目进展有序推进中,拱北重新焕发出光芒,必将会是不远的将来,我们一起期待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来魅力酒店 拱北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