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湾大利好!将建设太空中心!选址最有可能在...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向海而生,背靠珠海机场的金湾,拥有珠海航展这个面向世界的名片。近日,凤凰君了解到,珠海太空中心拟落地金湾区,分为航天博物馆和主题乐园两个部分。如此一来,金湾将更加发挥自身优势,丰富航天元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7-55068494_0.shtml

金湾大利好!将建设太空中心!选址最有可能在...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1-07 09:48

向海而生,背靠珠海机场的金湾,拥有珠海航展这个面向世界的名片。

近日,凤凰君了解到,珠海太空中心拟落地金湾区,分为航天博物馆和主题乐园两个部分。

如此一来,金湾将更加发挥自身优势,丰富航天元素。

▲图源/朋友圈

官方报道持续发声

谋划建设珠海太空中心

如上图所示,珠海太空中心博物馆部分由珠海财政投资,主题乐园以市场化投资、运营模式建设。

虽然暂未看到上图的官方来源,但是谋划建设珠海太空中心的发声,官方已经释放多次。

凤凰君捋了一下时间线,发现在去年11月份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总结会议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筹备会议”中,提及要将珠海太空中心打造为充满知识感、未来感、神秘感的想象空间。

▲截图自/观海融媒报道

12月2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总结大会”中,再次提及要要谋划建设中国航空航天博物馆、珠海太空中心。

▲截图自/《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总结大会在京召开》活动报道

在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珠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再次提及谋划建设中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和珠海太空中心项目,不断提升区域辐射能力。

▲截图自/《黄志豪参加市第九次党代会金湾区代表团审议》活动报道

综合来看,在金湾区谋划建设珠海太空中心,在官方层面已经是认可,并在推进的项目。

珠海太空中心将选址在哪?

交通、体量、规划性质均不可少

那么,作为金湾区乃至珠海的重磅项目,珠海太空中心具体将落地在哪?

凤凰君认为,首先,该项目不能距离珠海机场太远,这样才能更好地承接航展人流,丰富航展元素。

其次,地块要大,才能发挥航天博物馆和主题乐园的作用。

最后,地块性质也需符合用地规划,不能是住宅、商业性质。

总的来看,凤凰君认为,早在2016年就被热炒的“航空大世界主题公园”地块,最有可能是珠海太空中心的选址地!

具体来看,“航空大世界主题公园”原规划选址于航空城滨海商务区,该区域经金海东路驱车至珠海金湾机场仅需约13分钟,距离适中。

看向滨海商务区的规划图,区域西北侧的主题公园地块,占地达83.6公顷,地块性质为其它建设用地。地块够大,性质也符合,且原先规划为世界级的旅游文化中心,有先天优势。

并且,滨海商务区东南侧规划为总部经济用地,将集中高端航空、总部研发等产业,也将在航空产业上发力。

看向周边的航空新城,目前已进入收官期,无可供出让的大体量地块;三灶以城镇居民建筑为主,想开发新地块,主要依靠城市更新,时间和成本都不能保证;西城B片区虽有大片可开发用地,但没有符合性质的地块。

景观上,滨海商务区拥有比航空新城景观面更佳的海景资源,有助于地块在山海、公园景观这块加重着墨,于滨海处发展景观功能。

因此,凤凰君认为,珠海太空中心拟选址在航空城滨海商务区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航空城滨海商务区内有碧桂园·华发 海湾壹号万科海上城市、南光项目、诺文酒店等项目。若未来有主题公园加持,也是项目的一大溢价价值点

未来随着金海大桥2023年完工,航空城滨海商务区将形成珠海经济三角的一角入口,也是机场经济带的入口。

大家觉得珠海太空中心落地在航空城滨海商务区的几率大吗?你还希望该项目落地在哪?欢迎留言分享!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珠海航展 航空新城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