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拆了!建了!2022,吉大要重回“城市之心”?!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海量旧改,腾笼换鸟。随着新一年的开启,香洲各大旧改项目不断加快步伐,成为珠海发展又一股强大动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1-55079450_0.shtml

拆了!建了!2022,吉大要重回“城市之心”?!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1-11 14:35

海量旧改,腾笼换鸟。

随着新一年的开启,香洲各大旧改项目不断加快步伐,成为珠海发展又一股强大动力!

作为珠海商贸气息最浓厚的区域, 拱北吉大 的焕新无时无刻不吸引着大家的关注。

上周,凤凰君经过实地踩盘 ,已为大家带来了拱北旧改的最新进展:

回顾: 五星级酒店!商业文娱综合体!在轰轰烈烈的旧改中,重新认识新拱北!

现在,让我们把盘点范围再次延伸, 实探曾经的珠海“第一”商圈—— “城市之心”

超大型现代城市综合体

“城市之心”核心区率先启动

就在日前,“城市之心”核心区再度迎来新进展。

陪伴珠海人多年的国贸海天城和珠海百货主体正式进入拆迁阶段, 凤凰君也去实地拍摄震撼 画面。

作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同时也是珠海城市更新的龙头项目, “城市之心” 总占地面积近 70万㎡ ,由核心区、中心区以及南山区组成。

根据最新的航拍图,我们可以看到“城市之心”核心区已率先动工建设。

项目一期 位于 光大国贸大楼一侧,现场已清场完毕,目前正处进入基坑支护施工阶段,多台大型机器正在作业。

▲拍摄时间:2021.12.31

项目二期 在珠海国贸以及停车场一侧, 现场正进行主体拆除部分,已有多台挖掘机进场,周边建筑正陆续拆除,还有洒水车对拆除部分进行防尘处理,现场显得十分忙碌。

▲拍摄时间 : 202 1.12.31

根据规划,“城市之心” 核心区将分为两期建设:

一期 将先行建设1栋地标塔楼大型商业中心

二期 将建设包括 4.3万㎡商业体, 以及 1栋 280米高的标志性办公酒店塔楼 等。

建成后,该区域将成为一个 集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精品酒店、高端住宅等于一体的现代高端城市综合体

▲图源:华发城市运营官网

“城市之心”核心区所处的吉大商圈,是珠海几代人的共同回忆,在2021年4月“城市之心”几大商业落下帷幕之机,凤凰君也拍下了珍贵的画面。

如今,珠海发展一路高歌,但吉大似乎还驻足二三十年前的面貌,前进的脚步已显疲态, 吉大旧改,迫在眉睫

十几年来,作为珠海优质核心板块,吉大称得上是 “主城中的主城” ,昔日荣光不可估量。

“城市之心”项目的落地,无疑是给吉大旧改进程按下加速键,正让其以势如破竹之姿态再现珠海主城中心盛况!

这份来自未来的精彩,现已拉开序幕……

对比图

周边旧改升级项目陆续上场

住宅、教育、商业综合体一样不落

事实上,以“城市之心”为核心,周边还有多个旧改项目同样值得期 待,包括有双瑞WILL吉大旧村正方·城市阳台珠华大厦等,吉大商圈正形成聚集式的旧改升级版图。

双瑞WILL

位于“城市之心”核心区,由双瑞集团操刀建设的双瑞WILL项目,已于2021年1月7日正式启动基坑支护工程,后续并未有官宣进展。

凤凰君了解到,该项目工程部大门只对内部人员和工程队车辆开放,但从航拍图看,目前工地往来车辆密集。

▲拍摄时间:2021.1.04

双瑞WILL是双瑞集团进驻珠海滨海CBD区域的重要举措 ,其地理位置前身为 旧吉大公交总站 ,属珠海“城市之心”核心区内重要项目之一。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6万㎡ ,楼栋高度近 200米 ,计划打造集艺术商业、商务、办公、酒店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文艺术综合体,将成为珠海滨海区域新的标志性建筑

▲图源:双瑞集团官网

▲图源:双瑞集团官网

吉大旧村改造项目

与“城市之心”项目相隔一条白莲路,位于珠海市第四中学旁的的 吉大旧村 ,近日也迎来动工旧改的好消息。

▲拍摄时间: 2021.1.04

12月31日,吉大旧村改造项目正式举办回迁区工程开工仪式。

▲图源:宝盛 集团微信公众号

随后凤凰君实地踩盘现场得知,现阶吉大旧村改造项目进入清场收尾阶段,各大型机器有序作业中;

▲拍摄时间:2021.1.04

此外,现场也已搭建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程部等事务区域,还配有村民活动中心供村民使用。

▲拍摄时间:2021.1.04

吉大旧村改造项目 规划用地面积约为 7.6万㎡ , 涉及被拆迁户 404户 ,回迁面积近 10万㎡ ,是香洲主城区26个城中旧村改造项目之一

据悉,吉大旧村改造项目分为S1S2地块实施,其中,S1地块将作为回迁区和商品房区S2地块将作为教育公配区(即教育和公共配套设施区)。

回迁区目前优先动工 ,计划建设7至9栋高层住宅,极大满足村民入住需求,预计工期为4年,将于2026至2027年投入使用。

▲图源:珠海传媒集团

教育公配区 将配置1所48班省一级规模小学和1所12班幼儿园,后续吉莲小学、吉大小学也将实施重建工作。

这不仅能解决吉大旧村适龄儿童的学位问题,更能大大提高吉大片区的教育质量,计划将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启动,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图源:珠海传媒集团

▲图源:珠海传媒集团

正方·城市阳台

城市阳台、城市客厅、海天以及香洲港项目 均归属 正方·情侣海岸 ,项目整体占地超约 70万㎡

项目集合了城市会客、文旅演艺、休闲度假、主题公园、高端酒店、商业零售、家庭消费等多种高端业态,是 珠海“情侣路现代服务产业带”重点城市规划项目 。

▲图源:正方·情侣海岸官方资料

正方·城市阳台 则 是正方·情侣海岸项目首发作品,作为2019年珠海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自落地以来备受关注。

正方·城市阳台邻近“城市之心”核心区北端,横跨海滨南路。按照规划,该项目分为S1、S2和S4三期建设。

根据最新的航拍图我们可以看到:

S1地块已正式投入运营;S2地块积极施工,轮廓雏形大致显现;

S4地块也已清场完毕,少许机器进场待命,整体项目工程正有序开展。

▲拍摄时间: 2021.12.31

根据官网消息, 正方·城市阳台商业配套 包含1期地上两层2期地下一层地上一层组成。

1期项目服务配套面积15436.07㎡,2期项目服务配套面积7593.45㎡,共计有500个停车位,是一个运动亲子、游憩观赏、公共活动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配套场所

▲图源: 正方·情侣海岸官方资料

珠华大厦

与城市之心核心区相连,还有一栋200米 的建筑,在2021年有新的规划进展。

正是一年前,珠海市香洲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一则有关“珠华大厦城市更新项目”的批前公告。

公告内明确指出, 该更新项目位于吉大片区,景山路、吉大路交汇处东北角, 是珠海“城市之心”重要组成部分

▲拍摄时间:2021.04

该更新项目为 “二类居住 商务 商业” 的综合用地,体量约 26.4万㎡ 。 其中商品住宅建面≤15.86万㎡商业建面≤5.29万㎡办公建面≥5.29万㎡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的建筑高度要求 ≤262米 ,如果项目顺利建成,就意味珠海主城区将新增一座摩天高楼!

更为惊喜的是,按照此前规划,该项目地下空间要求,需预留流通城市之心核心区地下空间的通道

也就是说,该项目的地下空间将与“城市之心”核心区的地下空间 互为连接

不过从现场情况看, 珠华大厦项目至今仍无动工迹象,希望相关规划能加快速度,助力“城市之心”尽快焕新!

结语

一座城市在历史长河的演变中,势必不进则退,而城市更新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同样的,对城市中心片区而言,不断按照时代要求更新迭代,也是助力城市发展、提高居民生活幸福度的必要举措。

吉大,这个汇聚繁华的城市之心,能否在一个接一个的旧改项目中终将完成蜕变,再次坐稳第一实力片区,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主城 商业 吉大 【责编】 张娟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