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保税区挂综合地块!对企业、人才要求高!并对产值、税收7年考核! - 凤凰网房产珠海
保税区,将在吸引高质量产业、人才上发力!就在刚刚,保税区挂出一宗面积为8144.64㎡的综合地块,规划为商务、商业、住宅性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3-55087788_0.shtml

保税区挂综合地块!对企业、人才要求高!并对产值、税收7年考核!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1-13 09:49

保税区,将在吸引高质量产业、人才上发力!

就在刚刚,保税区挂出一宗面积为8144.64㎡的综合地块,规划为 商务、商业、住宅 性质。

具体位于宝祥路西侧、宝平路北侧,凤凰君根据地址分析,预计其南侧为加华物流,西侧为海琴湾广场。

22003/珠自然资储2022-02

整理: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宗地位置

珠海保税区宝祥路西侧、宝平路北侧

宗地面积

8144.64㎡

容积率

≤约5.648且>1.0

计容积率建筑面积

≤46002.61㎡

规划土地用途

商务、商业、二类居住

出让年限

商务、商业40年,住宅70年

起始总价

23700万元

起始楼面价

约5152元/㎡

根据要求,上述地块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46002.61平方米,其中商务建筑面积比例≥68%、商业建筑面积比例≤7%、二类居住建筑面积比例≤25%。

也就是说,地块的商务办公占据主导

值得关注的是,地块要求二类居住功能建筑物仅限租赁给与竞得人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在横琴及一体化区域(区域范围图详见挂牌文件)工作的正式员工

要求中提出住宅用地只租赁给横琴及一体化区域工作的员工,因此可视为人才房

另外,地块的商业功能建筑物、二类居住功能建筑物及不低于计容建筑面积22081.26平方米的商务功能建筑物均由竞得人自持。其中,商务功能建筑2026年达到预售条件方可出手给相关企业。

竞得要求

实际上,这宗地块对竞得人的要求并不低,地块在产业、引进的人才,以及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上,有严格的考核要求。

1、产业方面,要求地块项目用地产业发展方向为工程咨询服务(工程咨询服务),投产时间为2026年,投资强度不低于8600元人民币/平方米(不含土地价款),投资总额不低于4亿元人民币(不含土地价款),以上面积均按计容建筑面积计算。投资强度自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一年内进行考核。税收贡献度和社会效益等自2022年开始进行年度考核,考核期为七年

2、企业方面,2022年企业实际产值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合计不低于1200万元人民币;到2025年,实现产值不低于24亿元人民币,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合计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2026-2028年,竞得人每年产值和税收实现以不低于10%的幅度递增。

3、人才方面,2022年与竞得人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在横琴及一体化区域办公的人数不低于500人,其中,高级职称不低于65人、中级职称不低于3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不低于80人

到2025年,与竞得人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在横琴及一体化区域办公的人数不低于1200人,其中,高级职称不低于140人、中级职称不低于8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不低于200人

结语:

实际上,在去年12月,市委书记吕玉印便到珠海保税区及一体化区域调研。

他认为,要高起点规划建设洪湾、保税、十字门“洪保十”片区,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连接线的作用,用足广珠澳、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在此融合交汇的优势,努力打造珠海城市新中心和发展新引擎

可以看出,作为鹤洲新区的一员,保税区的任务也逐渐明晰,便是持续助力澳门多元化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保税区 土地出让 住宅 【责编】 张娟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