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芭比Q了,一觉醒来,我家被“封”了 - 凤凰网房产珠海
从1月15日开始,陆续有小区楼栋封闭,珠海也开启了新一轮的“三天三检”核酸检查。没想到,凤凰君居然也“中枪”了。就在1月17日早上,我家小区的楼栋突然被封了。还没走出楼栋大门,就被禁戒条挡住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8-55102786_0.shtml

芭比Q了,一觉醒来,我家被“封”了

心靖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1-18 15:31

从1月15日开始,陆续有小区楼栋封闭,珠海也开启了新一轮的“三天三检”核酸检查。

没想到,凤凰君居然也“中枪”了。

就在1月17日早上,我家小区的楼栋突然被封了。还没走出楼栋大门,就被禁戒条挡住了。

与此同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栋楼出现了密切接触者,你们需要进行3天的封闭管理。“

根据居委会发布的通知来看,小区出现密切接触者,仅针对性的对楼栋封管, 小区其他楼栋的居民,还是可以自由出行

至此,凤凰君带大家近距离感受,疫情下被封闭后的居家生活。

▲封闭楼栋门口(图片来源:业主群)

事实上,你以为完全与外面的世界脱离了吗?非也,我第一时间加入了“楼栋单元微信群”,开启了有条不紊的组织生活。

首先,不得不说社区居委会的反应与速度,上午8点左右,大部分业主就已基本入群

在群内,还有居委会、物业管理、配送物资的相关人员,一遍遍的解答业主问题。

▲封闭管理人员进行单人单采

10点左右,社区居委会在群上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封闭管理的人员,不能出家门口。

封控时间为17-19号共三天,并于17号做一次核酸,19号做两次核酸,没问题则会进行解封。

有关生活物资的配送,则要求尽量通知亲朋好友送来,或者网购美团,再由居委会统一安排人员配送(这点非常人性化)。

▲封控楼栋的温馨提醒

需要处理的生活垃圾,放在家门口,每天上午10点,也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专门清倒。

另外,有特殊情况需要就医的,也可及时与社区联系逐级上报。比如,孕妇有特别通道,专门保障

10点半,相关人员便穿好了防护服,进行有序的物资配送,暖心的送到各业主的家门口,非常迅速。

▲工作人员为业主运送物资(图片来源:业主群)

11点多左右,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就地穿好防护装,准备上门对我们挨个进行核酸。

▲医护人员准备上门核酸检查(图片来源:业主群)

一直到2点,所有的核酸检查工作才全部完成,这时医护人员还没吃饭,真的是非常辛苦。

当然,业主们也非常积极配合工作,为了防止错漏,大家迅速进行接龙核对排查。

▲核酸检查人员核对(图片来源:业主群)

4点半,群内发布通知,香洲区政府为我们准备了暖心物资,有新鲜蔬菜、水果、肉制品等,甚者还准备了新年福字的装饰品,令人意外又贴心。

与此同时,专业的消杀队抵达现场,准备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我们的居住环境,进行安全保障。

▲专业消杀公司抵达现场(图片来源:业主群)

一天下来,我最大的感受是, 防疫人员的行动非常迅速 ,积极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与平时的居家生活几乎无异

这背后,自然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业主们的理解与配合。可以说,大家互相帮助,抱团取暖。

▲业主自发确定配送物资具体时间

最后,凤凰君整理了封闭管理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希望大家用不到:

1、封闭时间:有密切接触者的楼栋,仅对涉及楼栋进行封闭管理,首期封闭时间为3天,规定只进不出。没有问题,方才解除封闭。

有确诊人员,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将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还需要7天的居家健康检测,也就是“14 7”。

2、核酸检查: 对封闭管理人员实行“三天两检”,也就是封控第一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三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都没有问题,就可解除封闭。

需要注意的是,“三天两检”与大规模的混采不同,采取的是 单人单采 的模式。

因此,在医护人员上门前,需要做好信息登记,生成粤核酸码,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在填写基础信息的“人员来源”一栏,注意选择“社区排查”

3、三天只有两检,是否变黄码? 答案是不会。

因为封闭管理,是特殊专门的管控模式,与大规模核酸筛查不同,因此可不遵循全市规定的“三天三检”。当安全解除封闭,也不会变成黄码。

4、封闭管理,不能出家门。

在封闭管理时,除了进行核酸检查,是不能出家门的,这点大家也需要注意,避免传染的风险。

最后问一句,有和凤凰君相同经历的朋友吗?你们的物资供应充足吗?是否有不一样的感受呢,欢迎留言互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封控楼栋 香洲区政府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