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官方回复:白蕉新环路近期将进场动工!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早前,不少居住在田家炳中学附近的居民陆续向凤凰君反应,新环路自公布修路公告至今,仍无动工迹象。作为他们日常出行的必经路段,新环路项目一直停滞不前,不仅是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其存在安全问题也让住户头疼不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8-55102790_0.shtml

官方回复:白蕉新环路近期将进场动工!

娟娟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1-18 15:39

早前,不少居住在田家炳中学附近的居民陆续向凤凰君反应, 新环路自公布修路公告至今,仍无动工迹象。

作为他们日常出行的必经路段,新环路项目一直停滞不前,不仅是对他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其存在安全问题也让住户头疼不已。

凤凰君在得知该消息后,便前去白蕉新环路实地踩盘,现在为大家带来该项目的最新情况!

新环路现有双向车道仅5米宽

人车同路 存在安全隐患

来到现场,我们立刻看到在新环路的起点出有一施工公告牌,该公告指出:

新环路于2021年11月底开工建设,此次施工的主要内容为 旧路病害整治及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等 ,预计完工用时为 2个半月

但截至凤凰君12月底的踩盘来看,该道路仍无机器进场,现场暂无施工动态。

▲拍摄时间:2021年12月底

走在新环路上,凤凰君最大的感受就是道路较为拥挤,行走期间人车同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新环路目前的宽度只有 5米 ,为 双车道 设计,两旁的绿化草地尚未修整,显得较为杂乱,右侧还有不少大型施工机器正在作业

▲拍摄时间: 2021 年12月底

沿路一旁还有菜地和水渠,水渠积水较深,周围暂无围栏保护措施,若在夜间光线不好的时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位于新环路起点处,是 田家炳中学的改扩建工程 ,而在临近终点处,则是 斗门新妇幼的建设工地 ,这就意味着 该路段有不少大型工程车密集往来

▲拍摄时间: 2021 年12月底

由于道路目前 没有进行人车分离导致这些大型车辆平日会和周边小区的住户、各项目的施工人员以及非机动车辆一同并行,这也是新环路现阶段最令人诟病的一点。

▲拍摄时间: 2021 年12月底

针对新环路的现状,凤凰君通过致电12345热线,得到最新的进展详情:

斗门区(行政服务中心)

关于咨询斗门区白蕉镇新环路何时修路问题,经了解,该道路已纳入2021年斗门区“四好农村路”改造计划,目前我镇按照项目流程已经完成该路段的设计、测量工作及招投标工作,将于近期进场对道路进行修整

根据官方的最新回复,再结合道路起点的公式立牌内容,可以得知新环路不日即可开展修建工作,率先完成旧路病害整治及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等工程

虽然离新环路整体规划的实现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有了确认的开工消息,也足以让周边住户心安不少。

白蕉北片区重要交通配套

规划总长度约2公里 双向六车道标准

新环路项目也叫“田家炳配套道路三标段”建设项目,位于省道S272(白蕉路段)东侧,毗邻 田家炳中学 西侧,辐射的住宅包括有 格力双子星时代倾城方直西岸花园以及华发峰尚 等,道路终点直达斗门妇幼保健新院

▲来源: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道路整体呈南向北走向 ,总长度 2.152公里 ,总占地 16311.91㎡ ,等级为 城市主干路 ,设计速度为 60km/h

▲来源: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经了解,由于项目因 周边征地拆迁问题 无法按原定规划实施,需要按近、远期建设。

目前,道路将按 31米双向六车道 实施,从左至右依次为:

道路横截面为4米(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 11.5米(机动车道) 11.5米(机动车道) 4米(人行道 非机动车道)

▲来源: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安监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通信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以及燃气工程

建成后,新环路将作为 白蕉北片区 重要的交通配套之一,南向连接白蕉路,北向连接县道X564,完善白蕉交通网络布局,持续服务周边小区住户!

结语

“新环路做好了,我们才能住的更舒服” , 这句话是一位居住在时代倾城小区住户对凤凰君说的。

诚然,由于土地开发过程中遭遇的种种困难,各类利民配套的完工时间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延迟,但我们要始终相信,只要项目没有取消,就一定会等来完工交付那天。

关于白蕉配套,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快到下方评论区告诉凤凰君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白蕉北片区 新环路 动工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