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洲超1万人抢公办学位!买这些小区可以开外挂! - 凤凰网房产珠海
珠海公办幼儿园超火,1万人抢6627个公办学位!6月17日,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启报名。44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截止6月20日10:30分,已有39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其中,共有36所学校,香洲籍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1-55562002_0.shtml

香洲超1万人抢公办学位!买这些小区可以开外挂!

心靖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6-21 09:12

珠海公办幼儿园超火,1万+人抢6627个公办学位!

6月17日,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启报名。44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截止6月20日10:30分,已有39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其中,共有36所学校,香洲籍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

而报名数远超招生人数,排名前十的学校分别为:

拱北海关幼儿园、兰埔幼儿园、三溪幼儿园、暨大幼儿园、梅华幼儿园、浙商幼儿园、逸仙幼儿园、健民幼儿园、云峰幼儿园、荣泰幼儿园

事实上,香洲区热门的公办幼儿园,学位的确非常紧张。

就在近日,五洲花城小区居民便反映关于花城幼儿园招生问题,他们认为该幼儿园仅为五洲花城三期的配套幼儿园,应优先录取“五三”的适龄幼儿。

但经过查实,区教育局认定该片区为整个山场村旧改项目,其中规划配建的两所幼儿园, 所属整个五洲花城小区的配套幼儿园

而这背后,正是家长们对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张的担忧。特别是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粥多僧少的情况下,很可能无法顺利读上公办幼儿园。

5813户五洲花城业主VS594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先看五洲花城的情况,它处于传统的老牌名校文园中学的学区范围,许多家长基本都是冲着名校的学位而来的。

但是,该项目的体量非常庞大,整体分为回迁房 山场 (一期 ) ,五洲花城 C区 ,五洲花城 二期,五洲花城澳洲园、五洲花城三期。

▲五洲花城二期实景

粗略计算一下,这五个小区共有 5813户 , 而花城幼儿园与五洲幼儿园,今年可提供的学位为 594个学位

换一句话来说,五洲花城的业主子女,就算是有优先级,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可能会出现学位不够的情况。

不过,就算读不了配建学校,周边还有教育幼儿园、桃园幼儿园、光明幼儿园等公办学校,以及多所优质的民办学校。

加上未来即将建设的文园幼儿园 (传媒大厦项目配建学校) ,片区内的教育资源,在市区来说,已经算是很丰富了。

那么,作为教育强区,香洲区哪些公办幼儿园,值得家长们关注呢?我们继续来看。

热门公办幼儿园,非香洲籍学生录取概率很小

事实上,想报名公办幼儿园,香洲户籍是基本门槛,如果报名人数小于招生人数,才会将多余的名额留给非香洲户籍的学生。

按照优先录取原则,符合要求的优先保障人员子女→配套幼儿园小区业主的香洲户籍子女→配套幼儿园小区业主的香洲户籍孙子女→香洲户籍幼儿→非香洲户籍幼儿

因此,热门的公办幼儿园,非香洲户籍学生录取的机会基本为零。

那么,哪些是热门学校呢?根据总人数的报录比来看 (报名人数/录取人数) ,其数值越高,说明被录取的机率相对更小,也说明该学校人气很高。

珠海程序猿数据统计到,2021年香洲区公办幼儿园报名中,小班的报录比排名前列的分别是:

梅华幼儿园、拱北海关幼儿园、兰埔幼儿园、岱山幼儿园、健民幼儿园、教育幼儿园、好景幼儿园、南山幼儿园

▲图源:珠海程序猿)

当然,家长们还可以放弃热门学校,提前选择有配建公办幼儿园的小区。在业主子女优先的条件下,入读公办幼儿园的概率更大

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业主子女都能读上吗?

据凤凰君不完全统计,香洲区今年有13个小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并多数集中在新香洲。

香洲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小区
小区配建学校
总户数
山场(一期)、五洲花城C区、五洲花城二期、五洲花城澳洲园、五洲花城三期花城幼儿园、书香幼儿园
5813户
万科海愉半岛
海湾幼儿园
816户
格力广场
茵卓幼儿园
3416户
桂香苑
梅西幼儿园
867户
绿景喜悦荟
喜乐幼儿园
1531户
万科城
同乐幼儿园
6528户
华发四季
香湖幼儿园
1705户
园林花园
园林幼儿园
1458户
珠光里程花园红荔幼儿园
816户

其中,五洲花城、华发四季、珠光里程花园、绿景喜悦荟、桂香苑等10个小区,均位于 优质教育资源的聚集地——新香洲

除此之外,万科海愉半岛、格力广场1、2、4期、园林花园,均处于吉大。

根据去年的报名情况看,海湾幼儿园热度最高,小班仅招收51名学生,有180名香洲户籍学生报名,其中业主子女有 20个

其次为茵卓幼儿园,去年小班共招89个学生,有248名香洲户籍学生报名,其中业主子女有 56个

▲图源:珠海程序猿

综合来看,业主子女基本都能入读配建的公办幼儿园。 但万科城除外,去年有120名业主子女争84个名额,有36位业主子女读不上配建幼儿园

其次,户数同样庞大的五洲花城,在小班招生人数有限的情况下,报名的业主子女也不一定能读上配建的公办幼儿园 (具体以最终的报名录取情况为 准) 。

我们再看向这几个小区的市场情况。 近一年来, 这些 小 区 的 挂牌价大多都 非常坚挺,甚至上涨不少。

并且, 多数小区的均价都在4万以上,总价有一定的门 槛,但在市场上也更抗打。而性价比较高的,仅有万科城、桂香苑。

结语:

综合来看,香洲区热门的公办幼儿园,多位于优质的初小学区范围内。可见, 珠海优质的教育资源具有集中性

想要确定性更大, 家长们不妨选择有配建公办幼儿园的小区。但需要避开几千户的大社区 ,这样的小区体量大,报名人数更多,业主子女也不定能读上。

当然,凤凰君认为,幼儿园完全不必这么卷,家长们也不用过早焦虑。相对来说,父母更多的陪伴,及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更重要。

毕竟,网友调侃道,学区房这么火,年轻人可以继续少生配合表演。年轻的宝妈们,你们这么看呢?

最后附上珠海其他区的公办幼儿园分布图,大家可自行收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香洲区 公办幼儿园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