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文园幼儿园、小学来了!香洲新增10万公办学位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文园幼儿园、文园小学,正式动工!就在刚刚,香洲区教育系列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项目选址上正式举办。凤凰君获悉,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中,除了文园幼儿园、文园小学,还有狮山幼儿园、东桥小学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6-55578187_0.shtml

文园幼儿园、小学来了!香洲新增10万公办学位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6-26 18:58

文园幼儿园、文园小学,正式动工!

就在刚刚,香洲区教育系列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项目选址上正式举办。

凤凰君获悉,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中, 除了文园幼儿园、文园小学,还有狮山幼儿园、东桥小学项目。

香洲速度,真是值得点赞!

凤凰君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最新报道!

早上9:00,仪式正式开始。

香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祥瑞、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齐英等领导参与活动。

仪式上,凤凰君了解到:

香洲区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的位置,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力推进公办学校和幼儿园的建设。过去三年,全区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0所,新建、回收公办幼儿园23所,新增公办学位2万个。

今年3月以来,香洲区科学制定“2022-2024年基础教育学位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来香洲计划用3年时间,集中力量攻坚,拟新增公办学位超过10万个,彻底解决主城区公办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

今天动工的4个项目,正是“攻坚行动”打响的第一炮。

▲仪式现场,五洲花城网友供图

文园小学拟规划36个班,或将影响香山学校学区

文园幼儿园及小学位于香洲区银桦路北侧、文园路西侧,为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的一部分。

日前,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申办珠海市香洲区文园小学及文园幼儿园(暂定名)《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受理公示。

根据公示,文园小学及文园幼儿园项目用地面积为17177.73m²。将规划建设36班小学1处、15班幼儿园1处。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的公告中,建设单位换成了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

新学校的到来将有效缓解周边学校的学位压力

一如香山学校,自2020年开始,学区内户籍新生已超出招生计划人数的学校,香山学校便位列其中。

如若文园小学投入使用,且按36班规模设计,一班45人来算的话,预计将提供1620个学位,将大幅缓解片区学位压力,对于家长而言是一大利好。

同时,也将影响着老学校的学区划分

从文园小学所在位置来看,刚好在香山学校学区范围内。换言之,届时,香华实验学校、香山学校、第十九小学学区范围都将可能会被调整,因此置业这个区域的家长也要注意。

随着文园幼儿园及小学的动工,这里将成为“文园幼儿园” 文园小学 文园初中的全系文园系列学区房

根据此前香洲区教育局据香洲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文园小学将预计2024年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香洲区正全力以赴推动2022年48个项目落地实施,同时对2023年、2024年的攻坚项目提前谋划。也就是说,此前官宣的一些教育项目,有可能会提早落地,缓解香洲区学位紧张的局面。

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 暂无动工迹象

既然文园小学有新进展,那么是否可推测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也将进入加速度?

去年4月,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现珠海电视台)正式动工,而从最近实踩航拍图来看,尚未有任何拆除、动工迹象。

▲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航拍实景 拍摄时间:2022.06.02

根据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的最新规划,主要分为三部分

最东侧部分为文园小学及文园幼儿园用地。

最西侧部分为新型产业用地,用地面积约13359.64m²,将作为原珠海电视台的更新改造项目,建筑高度达到150米。

地块的中间部分为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29589.32m²,建筑面积达到146000m²。将分两期开发,建筑高度为100米,人口规模达4672人,配建1168-1460个停车位。

由此可见,该地块的将建设约14.6万m²、超过30层高的住宅。

根据车位的配比来估计,按照高端社区住宅户数与车位比1:1.5来计算,本次新增住宅也会供应1000户住宅左右

这对于寸土寸金的新香洲来说,千户的住宅,可谓是一个大型小区。比如近2年的红盘珠光里程花园,供应8栋住宅仅816户。可想而知,电视台旧改的住宅供应,将十分珍贵。

▲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航拍实景 拍摄时间:2022.06.02

板块二手房挂牌价超过4万/㎡

目前,可能分配到“三文园”学区范围的楼盘,以二手房为主,热门的二手房挂牌价格基本都在4万/㎡以上

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附近部分小区二手房房价

小区

参考均价(万元/m²)

五洲花城二期C区

4.7

五洲花城二期

4.6

五洲花城一期澳洲园

4.2

五洲花城一期山场园

4.2

欧柏美地

4

水木清华园

4

都市雅筑

3.9

名街花园

3.8

嘉丰花园

3.8

怡景花园

3.5

福星豪庭

3.4

骏开苑

3.4

新街花园

3.4

银山花园

3.3

瀚高花园

3.3

润城

3.3

香华花园

3.2

南桦花园

3.2

龙腾阁

3.1

万丰花园

3.1

二手房价格来源:贝壳找房,整理时间:2022.06

看向新房方面,有两个项目值得期待。但目前暂未有准确的入市时间表。

其一,是前文提到的珠海传媒集团更新项目。项目整体,无论是自身所处的位置,亦或是所占有的和自身配套的业态,皆是新香洲“草莓尖尖最为可口”的部分。

其二,则为五洲花城三期旁边的华发香山湖畔苑。该项目与市工人文化宫和市方志馆为一个位置,规划了2栋住宅, 其中一栋为49层高的超高层住宅。

结语

珠海传媒城市更新项目住宅部分入市后,会是什么样的价格?而文园小学投入使用后,是否会被打造为与香山学校、香华实验学校等并驾齐驱的优质学校?

哎呀,根本没悬念了!你觉得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园小学 文园幼儿园 香洲学位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