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年珠海中考录取榜单全新数据!学区房,该买哪?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最近能引起广大家长们关注的,莫过于中考成绩公布季。近日,珠海全市各区初中被市一中录取的人数正式曝光,众所周知,一中是珠海最好的学校,根据@珠海城市君的数据,在今年全省前100名中,一中理科和文科的高分层均为5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0-55645164_0.shtml

2022年珠海中考录取榜单全新数据!学区房,该买哪?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0 11:31

最近能引起广大家长们关注的,莫过于中考成绩公布季。

近日,珠海全市各区初中被市一中录取的人数正式曝光,众所周知,一中是珠海最好的学校,根据@珠海城市君的数据,在今年全省前100名中,一中理科和文科的高分层均为5名

而在日前出炉的高考特控线上线统计中,珠海一中以90%的优异成绩,特别显眼,可谓是一枝独秀。

换句话说,只要进入一中,便相当于敲响高优大学的敲门砖,自然,各区中学考上一中的学生数量,也成为家长们选筹学校的重要标准。

今天,凤凰君根据珠海一中录取成绩,汇总了各区初中被录取数量排名,供家长们某定名校学区,具体来看:

注:数据来源于珠海数据猿,仅供参考,若有遗漏或补充欢迎文末留言

市区初中成绩成色不足

九中、十一中稍显暗淡,斗门有校排第四!

先看市区方面:

“文、紫、九”仍然为一中生源主要构成的头部三驾马车。

其中,文园中学今年被一中录取人数相较去年并无改动,排名第二的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较去年表现的更好,多被录取10个名额。

九洲中学表现则稍显逊色,相较于去年被少录取7个名额,而排名第四的容闳,今年表现也极为亮眼,较去年多被录取21个名额。

那么去年的黑马学校,像九中、十一中今年被录取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分别减少了21个名额和16个名额。

西区方面,我们先把目光转向斗门:

排名前三的学校分别为城东中学、斗门实验斗门四中

其中城东中学力压容闳、九中、十一中排名全市第四,被市一中录取了53个名额。

从整体来看,城东中学被录取名额相较去年仅多了3个了名额,但因为市区学校被一中录取的人数不理想,进而直接将城东中学推到前列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录取成绩排名中,白蕉镇六乡初中被录取名额为11名,较去年同比增长10倍,在榜单中极为亮眼。

市区表现稍逊,西区表现亮眼背后的原因,有教育界人士指出,本次中考题目难度较低,区分度也相对较低,再加上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招生计划,两相影响下,自然会对录取名额造成一定影响。

值得一说的是,城东中学中学考生数量仅次于文园中学,但在录取情况上来看,两者还是相差有一大段截距离的。

另外,斗门区不乏有首次有学生被一中录取的学校,分别为斗门镇初中、斗门区西浦新微实验、斗门镇赤坎初中、莲溪初中,被录取名额分别为12名、7名、3名、3名。

金湾区方面:

排名前三的学校分别为金海岸中学、红旗中学平沙一中

这三所中学对比去年而言均无较大明显变化,同比增跌率维持均维持在个位数水平。

但放在全市榜单来看,头部学校无论是今年被录取的人数,亦或是去年被录取的人数,与斗门相比均存在2位数差值。

总体来说,金湾初中被一中录取的学生数量,相较斗门来说,还是稍逊一筹的。

今年,金湾也有学校首次有毕业生被一中录取的学校,它便是平沙三中,名额为4名。

优质学区普遍楼龄较高

预算不足更适合选九中、十一中

透过排名榜单的来看,如若是以学区为首要买房目的的家长,凤凰君建议以稳为主。

如果该学校每年被市一中录取的人数稳步增长,是加分项,而如果录取名额有减少,但同比下降为个位数且低位的,同样也可以选。

相对而言有一个比较稳定的预期,避免像坐过山车一样(点名九中、十一中),考验家长们的心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有很多家长奔着九中去,而@香洲教育公布的新生报名情况通报中,九中户籍新生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人数629人!

回顾:报名只有一半人能读!学区房成交占整个新香洲的45%!九中又火了!

凤凰君当时也推测过,珠海第九中学为36个教学班规模,每年招收600名新生。超额629人,也就意味着,1229人报名,只有一半人才能入读

另外,市珠海自然资源局今天公布凤山中学(暂定名)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受理公示,意味着凤山中学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换句话说,如果未来三年家长们还是考虑九中中学,需要注意学区被划走的风险

回到正题,以稳为前提的话,哪些优质学区可选?

香洲区“文、九、紫”仍是最优选。

看向排名第一的文园中学学区房,根据贝壳找房数据,楼龄较新的二手房均价在2.8万-4.7万/㎡之间。

从房价来看,楼龄较新的楼盘普遍都要4万 /㎡,而楼龄偏旧的楼盘可来到2字头,但要注意未来转手是贷款审批会比较难,出手不易。

从招生情况来看,文园中学学校户籍新生报名出现学位超额情况,位处学位超额中等档次

▲图源:香洲教育

再来看九洲中学情况,从二手挂牌价楼盘来看,楼龄普遍在15年以上,楼龄较新的项目偏少。从价格来看,挂牌均价在2.7-3.5万/㎡左右,相对较为友好。

但对于楼龄较新的二手房,像万菱情侣湾一号、钰海帝景、曦华园等,价格则要飙升至4.4万 /㎡,且面积段大,购入门槛高。

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今年未出现学位预警,但区域内二手项目可选较少,且价格在3.1-5.4万/㎡区间。

整体而言,同等楼龄下,九中、十一中、梅华中学相比头部学校而言,价格更加友好,选择也更多。

看向斗门,如果是考虑城东中学学区的家长,则建议选择新房。

目前在城东中学学区范围内新房项目有时代天韵、保利茉莉花园、格力双子星以及方直西岸花园。

项目

在售价格

在售产品

备注

时代天韵

1.1万/㎡

87-121㎡

精装交付

格力双子星

9800元/㎡

65-103㎡

精装交付

保利茉莉花园

1万/㎡

80-124㎡

毛坯交付

方直西岸花园

1万/㎡

85-110㎡

精装交付

时代水岸

1.55万/㎡

83-146㎡

精装交付

▲价格仅供参考

而金湾区金海岸中学学区范围内,新房仅有奥园天悦湾,均价为1.75万/㎡,在售产品约为83-109㎡。

最后,@珠海数据猿还提供了一份2022年珠海中考前五所国家级示范高中录取人数情况。

从表来看,“文、紫、九”依然是老大哥,九中中学位居第四,城东中学位居第五,梅华中学则位居第六。

好了,以上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珠海父母们,希望凤凰君的这篇文章能对大家选择学区有帮助!还有什么关于选学区的疑问,欢迎下方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敲门砖 文科 万菱 【责编】 罗奕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宇集团为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提供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