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4万户居民的期望!珠中这5条“断头路”何时通? - 凤凰网房产珠海
近日,珠海再次爆发疫情,由于中山坦洲镇与珠海香洲区仅一路之隔,因此,两地居民又照例担心会否对往来造成影响。要知道,每天都数万人往返珠坦,因此两地的方方面面,都备受关注。尤其是,两地的交通连接,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3-55655288_0.shtml

超4万户居民的期望!珠中这5条“断头路”何时通?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3 21:40

近日,珠海再次爆发疫情,由于中山坦洲镇与珠海香洲区仅一路之隔,因此,两地居民又照例担心会否对往来造成影响。

要知道,每天都数万人往返珠坦,因此两地的方方面面,都备受关注。

尤其是,两地的交通连接,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日前,凤凰君报道了坦洲镇的环洲东南路与珠海云峰路之间“断头路”最新进度情况(详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珠中两地的“断头路”进展,凤凰君再次梳理了珠坦之间的5条重要“断头路”现状。

这5条“断头路”分别为位于坦洲北部的环洲北路-珠海105国道德溪路-珠海105国道;以及位于坦洲南部的环洲南路-珠海造贝路界狮南路-珠海翠屏路环洲南路-珠海金鸡路

坦洲北部两条“断头路”,正在施工

目前,居住在坦洲北部的居民,如果到珠海,基本都是需从坦神北路界狮北路,再经南坦路绕道到105国道。

北部两条“断头路”如果建成通车,坦洲北部的居民可以从环洲北路或德溪路直接到达珠海105国道,大大减少出行时间,也可避免交通拥堵。

环洲北路-珠海105国道

环洲北路位于坦洲北部,西起锦绣国际花城,向东延伸至珠中边界,然后,道路在距离珠海105国道约750米处,戛然而止。

环洲北路双向六车道,目前大部分路段都已通车,但由于无法与珠海105国道连接,环洲北路的东段,即界狮北路以东部分,基本都无法正式使用。

▲坦洲环洲北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环洲北路-珠海105国道没连通部分路段大约750米,其中包含东灌渠桥。

凤凰君现场发现,该路段工程范围内已被围蔽,目前正在施工,但现场没有见到非常忙碌的施工场景,仅有几台机器正在作业。

▲坦洲环洲北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环洲北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该路段工程完工通车后,环洲北路将有望连接上珠海105国道。

然而,目前看来也无法与珠海105国道直接对接,因为环洲北路到达珠海地界后,正面遇上和平蔬菜水果批发市场,未来环洲北路可能需向南与华威路连接,再向东与105国道对接。

德溪路-珠海105国道

坦洲的德溪路与环洲北路走向大致相同,但目前德溪路仅修到了界狮北路,距离珠海105国道直线还有约2700米。

▲坦洲德溪路新修路段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德溪路也是双向六车道,距离珠海105国道的部分路段目前也正在施工中。凤凰君现场看到,目前现场有不少工程车辆出入。

▲坦洲德溪路新修路段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德溪路新修路段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南部三条“断头路”,尚无进展

目前,坦洲南部与珠海的主干道直接连通的仅有潭隆南路至珠海新珠路。

坦洲南部的居民往返珠海,都极为不便,基本都需要绕行或走一些窄道。

因此,打通坦洲南部的“断头路”,成为众多坦洲的居民的迫切需求。

环洲南路-造贝路

坦洲的环洲南路双向六车道,在向东延伸时,突然道路变窄,路面坑洼不平。

而同样为双向六车道的珠海造贝路,修到珠中边界后,也突然中断,距离坦洲的环洲南路直线约480米。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造贝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因此,将此两条道路连接,即可快速打通珠坦两处的交通,坦洲南部的居民可经造贝路快速到达珠海。

从航拍实景图上可以看到,此处目前为一片荒地,没有任何的动工修建迹象。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造贝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造贝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界狮南路-翠屏路

坦洲的界狮南路由北向南延伸到与环洲南路的交汇处后,也是突然中断。

▲坦洲界狮南路与珠海翠屏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然而,界狮南路直线向南再延伸约330米即可对接珠海的翠屏路及正在修建的香海高速辅道。

从航拍实景图上可以看到,界狮南路到珠海边界的路段目前为一条窄小的泥泞小路,路面坑洼不平,两旁多为废品站及石材厂等。

而目前该处也没见到升级改造的迹象,也即是说也无法确定何时能与珠海的翠屏路连通。而珠海的翠屏路延长线及香海高速辅道目前正在修建中。

▲坦洲界狮南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界狮南路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环洲南路-金鸡路

由于格力康乐园北面部分为中山坦洲地界,珠海的金鸡路到达格力康乐园后,也就戛然而止了,如果再向前延伸约600米,即可与坦洲的环洲南路连接。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金鸡路之间的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从航拍实景图上可以看到,此处未连接的位置是在山与居民楼之间,打通修建道路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

目前,此处有一些小道可以连接金鸡路与环洲南路的两端。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金鸡路之间的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坦洲环洲南路与珠海金鸡路之间的现状,拍摄时间:2022.07.11

结语

中山坦洲镇与珠海之间的这些“断头路”,打通后,为两地居民出来带来的便利,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居住在坦洲,却在珠海上班的“双城族”们。

目前,坦洲北部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如锦绣阳光花园、锦绣国际花城、中环星座、万科金悦华庭、美丽花园、蔚蓝四季、恒大名都等,这些小区共约有27000户居民。

坦洲南部的大型住宅小区主要有,中澳世纪城、中澳春城、龙光海悦城邦、龙光海悦华庭、汇乔金色名都、钰海绿洲等,这些小区共约有15500户居民。

由此可见,坦洲南北部共约超过40000户居民期望打通这些“断头路”。

然而,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北部的两条“断头路”将有望被打通,但也没获得具体通车时间等信息,而南面的3条“断头路”目前仍没见动工迹象。

因此,坦洲的居民对打通“断头路”,确实具有迫切的需求,也希望珠坦的交通更好的融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坦洲断头路 珠海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