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倒计时!白蕉胜利路动工!新城中小学开建!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历经数年的期待,白蕉新城终于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凤凰君近日获悉:胜利路将于7月30日开工,新城中小学计划8月进场施工。胜利路,预计2024年7月完工近日,在白蕉新城的胜利路沿线附近,出现了一块公告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3-55655289_0.shtml

倒计时!白蕉胜利路动工!新城中小学开建!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3 21:44

历经数年的期待,白蕉新城终于迎来重大利好消息。

凤凰君近日获悉:胜利路将于7月30日开工,新城中小学计划8月进场施工。

胜利路,预计2024年7月完工

近日,在白蕉新城的胜利路沿线附近,出现了一块公告牌。

▲来源凤凰网房产网友

从公告上可知,胜利路计划开工时间为2022年7月30日,为期720日历天。

即工期为24个月,从开工时间算起,大概将在2024年7月完工通车

白蕉新城胜利路北起虹桥五路,南至东湖北路,为城市主干道,主要承担片区南北向交通干道的功能。

胜利路全长约1570.873m,宽度50m,双向六车道,沿线与虹桥四路等五条规划路相交。

▲航拍实景

目前,白蕉新城已有10条道路完工,分别为虹桥二、三、四、五路,禾益中路,禾益西路,禾益北路,禾益东路,桥湖路及东湖北路。

这10条道路构成四纵七横,与白蕉大道、胜利路形成了该片区环状贯通的交通路网。

因为胜利路的“缺席”,白蕉新城的道路未形成闭环

新城中小学,计划于2024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

除了胜利路,白蕉新城一直高度关注的新城中小学,最近也有了最新的进展:计划2022年8月进场施工。

▲来源凤凰网房产网友

近日,斗门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对市民的回复中提到,目前新城中小学施工招标已挂网,新城小学于2022年7月12日开标,7月14日定标;新城中学于2022年7月14日开标,7月18日定标。计划8月进场施工。

▲来源凤凰网房产网友

另外,上月斗门区委办公室在回复网友的问题时也提到,新城中小学计划于2024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

斗门新城中学总用地面积为40568.38㎡,总建筑面积为40140.91㎡,容积率0.73。

其中,规划地上5层,总建面为33381.22㎡。地下1层,总建面为6759.69㎡。整体建筑高度为23.55m,并设计车位数138个。

整体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届时可提供公办初中学位1800个,满足周边业主子女的读书需求。

从效果图来看,整体建筑风格颇具现代感,楼体呈拼接设计,白色与橙色碰撞,艺术感十足。

▲新城中学效果图

从鸟瞰视角欣赏,整体建筑由长廊串联,并点缀空中园林,动线流畅,造型非常有趣新颖。

同时,项目还设计有一处颇具规模的运动操场。紧邻胜利河,自然环境非常宜人。

▲新城中学效果图

再看隔壁的新城小学,其占地面积25807.23㎡,建设规模为30个教学班,可提供公办小学学位1350个

建设内容有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校舍工程及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工程。

▲新城小学效果图

从官方公布的效果图来看,整体建筑设计简约清新,色调明亮,充满青春气息。

▲新城小学效果图

此外,室内设计有独特的中庭广场,室外规划有露天剧场屋面活动平台。将为学生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

结语

斗门的白蕉新城已开发建设多年,目前已有多个成熟小区,约1.8万户居民。

而片区内一直存在一些交通出行不便及上学难等问题。

胜利路通车后,白蕉新城内的道路,与白蕉大道、胜利路形成了该片区环状贯通的交通路网,为片区内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上学方面,目前,片区内开学的小学仅有博雅小学(借博雅中学开学),但学位过少,远不能满足入学需求。

而随着新城中小学的建设,两年后,片区内的学位不足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因此,已等待多年的白蕉新城居民,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大家开心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白蕉新城胜利路动工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