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海一小区挂牌超500套,能否去捡漏? - 凤凰网房产珠海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购买期房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不少人都更愿意选择现房。凤凰君日前也为大家整理了部分的现房,供大家置业参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6-55660890_0.shtml

珠海一小区挂牌超500套,能否去捡漏?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6 09:43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购买期房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不少人都更愿意选择现房。

凤凰君日前也为大家整理了部分的现房,供大家置业参考。

然而,除一手市场的现房外,二手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购买什么样的二手房,成为购买者关注的焦点。

但是,在二手市场里,有一类数据,比较缺少关注,那就是挂牌量

今天凤凰君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珠海香洲区有哪些挂牌量大的小区,以及这些小区是否值得入手。

小区挂牌量,最高超过500套

贝壳找房网上统计,截至2022年7月21日,珠海香洲区(不含高新区),挂牌量超过百套的小区约有24个。

最高的是位于上冲华发城建未来荟,高达576套,遥遥领先其他小区。

而从片区来看,南湾不少小区挂牌量都较高,华发世纪城四期华发新城六期中信红树湾二期都在200套以上。

在挂牌量与总户数的占比中,依然是华发城建未来荟最高,达到17%。超过10%的小区还有中信红树湾二期、正邦岭秀城公寓楼、格力香樟、华发世纪城三期、华发世纪城四期。

投资属性小区 挂牌量更大

决定小区挂牌量的因素,可能比较复杂,比如地段有没有优势,学区、商业、交通等配套如何。

其中,体量本身就较大的片区,挂牌量自然就更大些,比如南湾。

南湾的华发新城(1-6期共9914户)、华发世纪城(1-4期共6026户)、中信红树湾(1-4期共4274户)都是大型小区,片区内仅这三个小区就超过20000户。

在同一个片区范围内,如此大的体量,挂牌量肯定不会小,竞争也就自然更激烈。

但同一地段,两个基本面相似的小区,一个挂牌量多,一个挂牌量少,个中的原因就很值得我们研究了。

▲航拍实景 拍摄时间2022.06

比如华发城建未来荟万科城,同在上冲片区,两者仅相隔一条云峰路。

华发城建未来荟挂牌量与总户数的占比为17%,而万科城仅有5.6%。

很明显,两者相差较大。其中的原因,除了两楼盘整体的品质,以及小区内的商业配套不同外。

更加重要的是本来购买华发城建未来荟的业主中,投资客占比更高些。

从目前的挂牌房源中可发现,这些正在销售的二手房房源中,不少还是毛坯状态。

▲截图来源:贝壳找房

华发城建未来荟新房交付时间为2017年,至今已有5年,这些房源从没入住过,纯属投资。

因此,投资属性更大的小区,二手房挂牌量自然就更大些。

挂牌量大的小区,是否值得选择

购买二手房,该如何看待这些挂牌量大的小区?

如果一个小区挂牌量常年稳居高位,这个小区二手房大概率是供大于求的。

这时候肯定进入了买方市场。一方面,购买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一个小区挂牌量只有10套,其中符合你想要的户型、楼层、朝向等条件的,可能连一套都没有,你根本无从选择。

而挂牌量在100套以上的,符合你要求的可能就非常多,你可以慢慢的挑。

例如,在万科城188套的在售二手房源中,80-100m²的三房,中楼层、朝南向的户型共有43套,可供选择性非常强。

▲截图来源:贝壳找房

另一方面,议价空间比较大。仅10套挂牌的小区业主可能会说:房子就这么多,爱买不买;

而有100套挂牌的小区业主则可能会说:喜欢就再便宜点?因为他不降价,其余99个业主也可能有人愿意降价。

因此,仅是为了自住,选择这些小区更有优势。

如果你买房不仅是自住,更多的是考虑用于投资,甚至完全不是为了自住,是纯投资,在未来一定时期会卖出。

那么,挂牌量常年稳居高位的小区,就不适合你。因为你不仅需要考虑现在如何买入,更需要考虑未来如何卖出。

如果在未来没有一个可预见的卖方市场出现,那么,你不但卖不到一个好价位,甚至能不能及时卖出,都难以把握。

到最后,可能就只剩下两种情况:1,降价亏本卖;2,一直挂着。

结语

决定挂牌量的因素有很多,如片区内体量投资占比小面积占比周边配套等等。

但不论是哪种原因,挂牌量大的小区,终究值得我们去思考。

如果需要选择这些小区,一定要考虑购买的目的。

自住的,值得选择;投资的,慎重考虑。

那么,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是否会选择这些挂牌量大的小区?评论里跟大家分享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发 中信 香洲区 【责编】 罗奕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