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海儿童公园停了?官方这样回复! - 凤凰网房产珠海
重磅啊!刚刚,确认珠海市儿童公园官宣叫停了!观察团小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意到,有网友咨询珠海市儿童公园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6-55660894_0.shtml

珠海儿童公园停了?官方这样回复!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6 09:46

重磅啊!刚刚,确认珠海市儿童公园官宣叫停了!

观察团小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意到,有网友咨询珠海市儿童公园进展。

官方回复到,2022年5月20日,珠海市召开了专题研究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对在建或谋划建设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按照集约共享的原则进行功能整合。

会议明确提出儿童公园相关功能叠加到其他城市公园,加挂儿童公园标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推进儿童公园的选点工作。

01.

我们分析这份回复文字的3层逻辑:

1、按照最新要求,珠海将对在建或谋划建设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按照集约共享的原则进行功能整合;

2、因此,此前宣告动工的儿童公园将进行功能整合,该选址或将不再规划为建设儿童公园;

3、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寻找适合的城市公园,以便儿童公园的相关功能叠加进去,并加挂儿童公园标志,打造为珠海市新的儿童公园。

综合来看,原规划的约25万㎡的儿童公园,或许真的夭折了!

02.

2021年3月22日上午,珠海市儿童公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将填补珠海儿童类主题公园的空白。

▲图源:珠海特区报

整体由香洲区负责项目实施,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建设,原计划2022年内初步建成开放。

▲图源:观海融媒

项目位于新香洲迎宾北路与梅华路交叉口附近,即梅华路市民服务中心以北,共计约25万平房米,分2期建设,规划建设西区创意乐园、北区自然探索、东区城市地标3大主题区。

散布局山塘乐园、创意馆、树屋体验、自然学校、森林乐园等10个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游玩的游戏岛,将打造成集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亲子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市级儿童公园。

▲珠海市儿童公园效果图(图源:观海融媒)

但是2022年以来,不少网友发现,珠海市儿童公园的项目围挡已经拆除,怀疑该项目已经叫停。

03.

观察团小哥从去年3月与今年6月的航拍画面中对比中,发现目前该项目确实没有太大进展。

比如规划的西区创意乐园是与新建设的群贤小学相邻,但是根据航拍画面看,小学的建筑已然完工,而儿童公园创意乐园地块上仍无变化。

▲珠海市儿童公园原选址地块拍摄2021年11月

▲珠海市儿童公园原选址地块拍摄2022年6月

再比如规划的北区自然探索区,上山的步道也并没有明显变化。

▲珠海市儿童公园原选址地块拍摄2021年3月

▲珠海市儿童公园原选址地块拍摄2021年6月

结合上述来看,期待儿童公园的家长们,可能要再耐心等待新的选址啦!

而选哪里?你怎么看?欢迎文末留言!或许可以帮助官方做决策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力发展 香洲区 珠海市 【责编】 罗奕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