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新项目要来了?!发展免税业!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的新项目,终于迎来最新进展!近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对《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商务配套区项目基坑支护工程》的备案信息进行公示。从公示中看到,项目所在地为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办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口岸联检大楼西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7-55663911_0.shtml

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新项目要来了?!发展免税业!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07-27 09:29

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的新项目,终于迎来最新进展!

近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对《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商务配套区项目基坑支护工程》的备案信息进行公示。

从公示中看到,项目所在地为珠海市香洲拱北街道办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口岸联检大楼西侧。

因此得知,该项目为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竞得的港珠澳大桥口岸一宗约1.5万㎡商务地块项目。

那么,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了?凤凰君今日到现场了解过。

项目进展:尚未动工

该项目具体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澳人工岛珠海口岸旅检大楼西侧、中国海关大楼北侧。

凤凰君现场看到,地块的周边已进行了围蔽,但没见到动工建设的迹象。

从航拍实景图上看,该项目的现状仍然是一片空地。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商务配套区项目实景 拍摄时间:2022.07.27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商务配套区项目航拍实景 拍摄时间:2022.07.27

我们从这次的备案信息中可知,项目主要作为口岸的商务配套,包含普通办酒店式办公商业地上停车库等。项目按两部分实施:这一部分为基坑支护工程。

项目起止年限为2023-02-012026-03-01

即项目的动工日期可能要到明年的2月。

项目要求:发展免税产业

2021年1月,珠海太联以总价8.8亿,楼面价约9002元/㎡斩获港珠澳大桥口岸一宗约1.5万㎡商务地块。

据凤凰君天眼查得知,珠海太联房产有限公司为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地块规划,该项目占地面积为15040.87㎡,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为97758.9㎡。

其中普通办公比例60%(约58655.34㎡)、酒店式办公比例30%(约29327.67㎡)、商业比例5%(约4887.95㎡)、地上停车库5%(约4887.95㎡)。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在竞拍时明确地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

其一,竞得人在项目用地范围内须将计容建面不少于5000㎡普通办公,作为自用免税业务和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等跨境业务的办公场所,发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免税产业。

其二,该用地范围内商业物业、地上停车库不得转让,普通办公计容建筑面积的30%自不动产权证首次出具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

其三,出让对象为中国境内的国有企业法人或国有其他组织,且竞买人或其关联企业须具备开展免税品业务经营资格。

而目前,全国仅有8张免税牌照,其中珠免(珠海格力地产)占有一张。

结语

由于该项目在地块竞拍时就明确规定了部分面积必须用作发展港珠澳大桥口岸免税产业。

因此,该项目的建设为推动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全岛免税商业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未来人们出入境,在人工岛一岛就可以满足免税购物、娱乐等消费需求,会为推动港珠澳大桥的繁荣作出很大的贡献。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项目尚未动工建设,期待这个愿望早日实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人工岛 格力商务配套 免税产业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