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什么?前山多个新盘要登场? - 凤凰网房产珠海
众所周知,市区新盘较为稀缺,因此,新盘的出现,一定会备受关注。凤凰君近日发现,在珠海前山,将新增两个新盘,另外,前山的翠微村旧改也有了最新的进展。具体如何,我们一一来了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4-55687592_0.shtml

什么?前山多个新盘要登场?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8-04 16:22

众所周知,市区新盘较为稀缺,因此,新盘的出现,一定会备受关注。

凤凰君近日发现,在珠海前山,将新增两个新盘,另外,前山的翠微村旧改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具体如何,我们一一来了解。

新翠景台项目:将建1栋33层高住宅

近日,珠海自然资源局发布了《珠海市新翠景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业、住宅建设项目批前公示》。

从公示中得知,该项目位于香洲翠前路西侧、翠景橫一路北侧,翠微市场旁。项目曾于2019年已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申请整体修改规划设计方案

修改后总建筑面积为63968.83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为42565平方米,建筑覆盖率为27.15%,绿化率为35.

该项目的用地性质为商业、住宅。

▲新翠景台项目效果图

从公示的图中可了解到,项目共有两栋,1栋为33层高的住宅及底商,分为两单元;2栋为3层高的商业,楼顶为露天泳池

然而,公示中没有出现项目名称。

据了解,该项目前身是翠城苑,是珠海烂尾楼之一。2019年由珠海市新翠景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注资盘活,改名为东方翠景台

经查询发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澳门企业,东方创业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翠城苑的烂尾楼已基本清除完毕,现场已是一片空地,但项目还没开工建设。

▲新翠景台项目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新翠景台项目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新增住宅建筑面积约5.4万m²

今年6月,珠海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示。

从中得知,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位于前山片区内,紧邻暨南大学,总用地面积97.44公顷。

这次规划修改后,有多处进行了调整,不仅有科研产业项目,而且还新增了住宅、小学、体育及文化设施用地。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科研用地

科研用地也就是暨南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位于暨南大学校区内,用地面积达到23906.09m²,建筑面积为185000m²,建筑高度为100米。

暨南大学科技园致力打造集“研发机构 众创空间 孵化器 加速器 园区”功能为一体的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区域高端人才蓄水池、重要技术供应站和核心育人新高地。

暨南大学科技园二期早在今年3月份便开始动工,目前现场有多台机器正在作业。

▲暨南大学科技园科研项目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暨南大学科技园科研项目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暨珠小学

小学用地紧邻科研用地,用地面积达到17658.54m²,建筑面积为26487.81m²。其中,近期小学用地14251.72m²,远期禁建区内3406.82m²补充活动空间。

据了解,该小学也就是暨珠小学(暂定名)。按要求布置36 12(6F)普通课室,专业教室基本满足任务书需求。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文体馆,包括普通教室、办公室、阅览室、风雨操场等。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暨珠小学效果图,来源珠海建筑设计院

近日珠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对暨珠小学的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了中标公示,也即是说目前基本已确定了项目的建设单位。

但项目的地块目前仍是一片绿地,没见到任何的动工迹象。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暨珠小学用地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新增住宅用地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规划的范围内新增了一块二类住宅用地,即原来的前山游泳场地块

该地块用地面积为17466.27m²,建筑面积为54145.441m²,容积率为3.10。

从现场航拍实景来看,原来的前山游泳块早已全部拆除,场地已呈平整状态。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新增住宅用地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新增住宅用地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另外,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规划的范围内新增体育用地及文化设施用地,均位于该住宅用地的旁边。

新增的体育用地,面积达到6206.38m²,建筑面积为6206.38m²。定位为新镇级体育设施,配建100个社会停车位。

新增的文化设施用地,面积达到5688.37m²,建筑面积为11376.74m²。规划为文化活动中心,含有书店及影剧院。近期对现状的建筑进行更新改造、远期进行拆除新建。

目前,新增的这两处项目用地均没动工建设或改造。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新增体育用地,拍摄时间:2022.08.02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新增文化设施用地,拍摄时间:2022.08.02

翠微村旧改:复工建设

全城关注的珠海市区巨无霸项目——翠微村旧改,原由奥园进行改造,但前期陷入停工状态,那么,目前进展如何了?

凤凰君近日通过现场航拍发现,此前建设的商品房及回迁房,都已复工。

▲翠微村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两栋的商品房其中的1栋已封顶(18层),另一栋建设至约16层左右。

▲翠微村在建的商品房,拍摄时间:2022.08.02

回迁房区域中的两栋总31层的住宅均已建至约25层左右

▲翠微村在建的回迁房,拍摄时间:2022.08.02

但翠微旧村中仍有大量旧房尚未拆除,现场也没有见到正在拆除的迹象。

▲翠微村现状,拍摄时间:2022.08.02

另外,翠微村两宗生产留用地(即原翠微电脑城地块及原翠微综合楼地块),在现场也没见到施工作业,仅有部分机器及吊塔停滞在工地上

同时,项目的营销中心也暂不对外开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可能会在9月份重新开放。

▲原翠微电脑城地块及原翠微综合楼地块,拍摄时间:2022.08.02

结语

市区新盘比较稀缺,未来这些项目的更新建设,将为市区新盘补充新鲜血液。

从以上可知,新翠景台项目目前已进行了建设批前公示,相信在不久后进行建设

暨南大学科技园项目部分正在进行建设中,而新增的住宅项目,地块已平整,只待出让

同时,翠微村旧改也正在积极的复工建设,如果翠微村剩余的旧房也能尽快地进行清除改造,那么,前山片区将迎来极大的改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科技园 暨南大学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