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洲花城旁!香洲北现12万㎡新楼盘!户型产品曝光! - 凤凰网房产珠海
香洲北工业区更新项目,首期开发的住宅,内含约8.4万㎡的商品房!就在近日,珠海公共资源中心发布了一则“香洲区A102c04地块更新项目设计答疑公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5-55689659_0.shtml

五洲花城旁!香洲北现12万㎡新楼盘!户型产品曝光!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8-05 10:29

香洲北工业区更新项目,首期开发的住宅内含约8.4万㎡的商品房

就在近日,珠海公共资源中心发布了一则“香洲区A102c04地块更新项目设计答疑公告”。

而该地块,具体位于香洲北工业区西侧,梅华东路南侧,兴业路西侧,就是香洲北工业区更新项目首期开发的住宅地块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还公布了该地块的设计总承包任务书,透露了不少这个全新住宅项目的信息,我们一起来看。

“格力 正方”开发,规划商品房约8.4万㎡,回迁房约3.3万㎡

根据设计规划,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29571.40㎡,计容建面为123316.77,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整体开发建筑限高100米绿地率为35%,一级建筑覆盖率≤50%,二级建筑覆盖率≤30%。

地块详情:

香洲区A102c04地块

整理: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地块位置

香洲区梅华东路南侧、兴业路西侧

总用地面积

29571.40㎡

容积率

4.17

计容积率建筑面积

123316.77㎡

规划土地用途

二类居住、商业

出让年限

70年、40年

规划总户数

1023户;商品房704户,回迁房319户

机动车停车位

1201个

▲地块位置

住宅方面,整体建筑面积为117475㎡,包括建面约8.4万㎡的商品房,及建面约3.3万㎡的回迁房

商业方面,整体建筑面积为3660.6㎡,包括可售商业(建筑面积为2360.6㎡)与回迁商业(建筑面积1300㎡)。

值得关注是,这份文件也有同步曝光了住宅的户型设计要求,分为回迁住宅户型产品销售型住宅的部分户型产品

先看回迁住宅户型,鸿鑫花园的回迁住宅为建面约100㎡的“三房两卫”、建面约118㎡的“3 1房两卫”两种户型。

其他小区的回迁住宅,整体为建面约91-135㎡的三至五房,并以建面约100㎡三房单位占比最多。

再看商品房户型,整体为建面约91-167㎡的三至五房,其中以建面约100㎡的三房、建面约129㎡的四房单位占比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建面约135㎡以上的5房单位,占整个小区的比例达32.09%

此外,针对该地块的设计,其中还提出了功能、风格、产品上的要求。

在风格上,整体建筑风格需结合城市设计考虑,同时本项目地理位置的独特性,建筑造型风格上需体现企业形象、建筑的昭示性、代表性

▲香洲北工业区更新改造项目效果图(图源:珠海香山日新)

在产品方面,项目旨在打造城市宜居型、环境友好型、精致轻奢型的人居标杆。整体风格现代简约,运用场地周边相同的建筑元素和语汇,保证综合体整体风格的统一性,且与项目的定位相匹配,同时应注重考虑与周围环境的融合。

▲香洲北工业区更新改造项目效果图(图源:珠海香山日新)

那么,这个全新楼盘,何时动工建设呢?

根据文件内容来看,针对该地块的规划设计,需要以2023年 2月28 日取得《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为前置条件。也就是说,该楼盘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动工

与此同时,香洲北工业区更新项目,整体由珠海正方兴格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开发,因此该楼盘大概率为正方和格力合作开发

参照周边的新盘,此前价格多在4万 ,排队也未必买得到。二手房的话,楼龄较新的五洲花城二期,成交价也已超过4万。

因此,凤凰君预估该楼盘价格要去到4万以上,总价门槛超过400万

整体拆除进度加快,世界电子更新项目,建设地标级产城融合综合体”

作为主城区最大的产城综合体项目,香洲北工业区的更新进度如何呢?

目前来看,首期开发的住宅地块,目前除了区住建局行政大楼已拆除,其他暂无进展。

除此之外,世界电子大厦、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香洲分局、能源大厦、香洲粮库、也已完成拆除。

根据最新消息,下阶段还将有税务局大楼、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香洲税务翠香分局、精模大厦、中侨兴商业大厦等陆续拆除。

另一方面,整个项目采取滚动开发,世界电子大厦更新项目的进度最快,成为首个开发建设的项目

根据此前公示信息,世界电子地块实施主体为珠海兴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整体计容建筑面积约138714.54㎡,建筑高度约为68m~148m

该项目规划方向为“新型产业 办公 商业”,拟围绕电子信息、工业设计和芯片研发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生产厂房、研发办公、产业服务配套等业态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据更新主体正方兴格的最新规划,世界电子更新改造项目将打造为香洲北工业区地标级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

并将以高端写字楼、服务式公寓、精品型社区商业空间等多个物业属性创新结合的方式促进项目价值提升。

作为主城区最大、也最具想象的大型产城综合体,香洲北工业区更新改造项目,总建设规模达179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集产业、公共服务、居住空间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大湾区创新经济产业转型示范区”

你看好这里的发展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