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海职教城规划曝光!西“职教城”、北“大学城”,格局定了 - 凤凰网房产珠海
锤子落地!珠海职教城的具体规划正式曝光了,这意味着接下来将逐渐推进动工!《珠海市职教城项目用地规划条件论证》批前公告称,为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支持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拟在本次规划范围内选址建设职教城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8-55696168_0.shtml

珠海职教城规划曝光!西“职教城”、北“大学城”,格局定了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2-08-08 10:00

锤子落地!珠海职教城的具体规划正式曝光了,这意味着接下来将逐渐推进动工!

《珠海市职教城项目用地规划条件论证》批前公告称,

为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支持我市职业教育发展

,拟在本次规划范围内选址建设职教城项目。因项目所在区域尚未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现开展规划条件论证工作。

珠海职教城项目规划范围面积达111.63万㎡

具体来看,珠海职教城项目位于金湾平沙镇北水村南侧、南水沥北侧,邻近珠海大道和鹤港高速。

▲珠海市职教城项目用地位置

项目规划范围用地面积约111.63ha,即111.63万㎡。规划范围内包括4宗教育科研用地、5宗公园绿地、2宗水域用地、1宗农用地、1宗防护绿地

其中,4宗教育科研用地分别为:

地块1,占地92388.64㎡,建面101627.504㎡;

地块4,占地80405.82㎡,建面88446.402㎡;

地块8,占地481017.04、建面529118.744㎡;

地块11,占地189556.29、建面208511.919㎡。

▲土地使用规划图

在不突破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92.77万㎡前提下,允许4宗教育科研用地的计容建筑面积根据实际建筑方案进行互相平衡。

▲地块规划条件

据悉,珠海市一职、市理工、市技师学院、市卫生学校将整体搬迁至职教城,其中市技师学院(吉大校区)搬迁到金湾校区后将进行合并扩建。

届时,珠海职教城的办学总规模为40000人,预计增加中职学位约11000个。

▲将搬迁的四所学校现位置

看向航拍图,珠海职教城的规划范围内主要被水塘和植被覆盖,上面没有建筑物

该项目周边有平沙第三中学、北水小学、南水中学、南水小学等学校,在售新房项目主要为汇华水岸花园,均价约1.1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鹤港高速南水互通立交在项目西北侧,鹤港高速二期预计2023年上半年通车,届时由此出发30分内即可抵达香洲。

珠海职教城计划今年开工,2025年投用

根据珠海市教育局官网7月28日发布的消息,目前《珠海市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形成初稿,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

市教育局向市委报送《珠海职教城规划建设相关情况的报告》,珠海职教城项目用地选址蓝线图已确定,用地面积约850378㎡,正在开展土规调整、控规编制、农转建报批、征拆、可研报告修改工作。

据悉,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了《珠海职教城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同时,《珠海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显示,珠海职教城建设起止年限为2022-2025年,总投资77.20亿元。2022年主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完成软基处理、三通一平建设内容。

四所职校搬迁后原址将建什么?

据悉,珠海职教城项目力争2025年前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以上四所职校搬迁至职教城后,原地块将发挥什么作用?

2021年12月,在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上,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习恩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待职校搬迁后,原址用地实施政府收储,按照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重新安排使用,优先补充基础教育设施缺口。

凤凰君查询到,根据九洲商贸中心规划,市理工学校地块原本就规划为小学、中学用地,届时将新建为兰埔小学、兰埔中学(暂定名),将会影响到金钟小学、市十一中的学区划分范围。

根据规划图,市一职的心华总校区和香华校区、市卫生学校、市技师学院原规划即为中等专业学校用地,搬迁后将进行调规

▲市一职心华总校区用地性质

▲市卫生学校用地性质

珠海将形成西“职教城”、北“大学城”教育格局

凤凰君盘点珠海的“十四五”教育规划发现,珠海将形成西“职教城”、北“大学城”的格局。

众所周知,高新区集聚了珠海超一半的大学,是名副其实的大学城。但值得注意的是,珠海职教城建设对珠海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习恩民认为,珠海职教城将对接珠海五大千亿产业群的人才需求,优化专业布局,着力打造成集职业教育、培训、实训、研发、职业指导、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家一流职业教育高地,为珠海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工匠技术人才。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开始在中职学校推动“行行出状元”工程的实施,中职学校组建由“高级教师、省技术能手、省优秀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组成“状元”名师队伍,带出“状元”学生。

公办普高方面,“十四五”规划期间,在全市新建6所优质普通高中,近3年内珠海将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超万个,将有效提高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率。

目前华中师大珠海附中东部地块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预计增加学位3000个;

田家炳中学改扩建项目、市三中校内四栋居民楼拆除及新建教学综合楼、宿舍、食堂、体育馆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珠海市麒麟中学(原和风中学新校区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审批及场地平整工作,预计2023年9月前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5400个;

珠海一中鸿鹤校区(原洪鹤中学)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及软基处理施工,预计2023年9月前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000个。

总的来看,珠海在全力推动职教城、新公办高中的建设,未来三年还有近40所公办中小学投用,或还将迎来珠海自己的大学。

发展教育,不仅要努力引进“高精尖”,同样要注重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一起为珠海教育点赞吧,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区 城建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