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文园中学,将扩建至96个班,全市规模最大!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文园中学,也要拆了!就在刚刚,市公共资源中心发布了一则《文园路地下公共停车场及珠海市文园中学综合楼和运动场改扩建工程》公告,对文园中学扩建进行公开招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9-55913965_0.shtml

文园中学,将扩建至96个班,全市规模最大!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11-09 10:12

文园中学,也要拆了!

就在刚刚,市公共资源中心发布了一则《文园路地下公共停车场及珠海市文园中学综合楼和运动场改扩建工程》公告,对文园中学扩建进行公开招标。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该项目位于文园中学一校区北侧,学校占地面积约42854.18㎡,拟改建建筑面积约4716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0608㎡,地下建筑面积约16555㎡。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拆除现有食堂及体育馆新建综合教学楼、食堂及体育馆等功能用房;

拆除现有运动场新建屋顶运动场,利用运动场的架空层新设风雨操场、功能教室等;

地下新建学校交通分流中心和市民公共停车场;

拆除重建围墙校门等配套工程等。

▲文园校区现状

规模方面,本次改扩建增加24个班,共计1200个公办义务制教育学位,其中一校区增加16个班800个学位,二校区增加8个班400个学位。

同时,项目建设市民公共停车场面积约11155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约172个。

值得一提的是,文园中学校本部是珠海市文园中学教育集团核心校,为珠海市优质初中,也是全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初中。

两个校区现有72个教学班约3600名学生,扩建完成后,文园中学校本部办学规模将扩至96个班,在校生人数将达到4800人。

▲文园中学第二校区现状

在时间节点方面,香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园中学综合楼和运动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3年开工建设,预计在2024年9月—2025年之间可投入使用。

作为家长公认的老牌强校,文园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一直备受关注。

从历年成绩来看,文园中学始终霸占珠海中考五所国家级示范高中录取榜单前三强。

成绩优异,众多家长闻香而来,自然也避免不了学位紧张压力。

根据今年香洲教育招生情况来看,文园中学学校户籍新生报名出现学位超额情况,位处学位超额中等档次。

▲图源:香洲教育

而此次扩建增学位,可有效缓解学位紧张现状,让更多学生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根据2022年学区划分,文园中学学区范围为:梅华东路以南、健民路以东、人民路以北及沿河西路以西。

▲文园中学学区范围

主要住宅区有:

五洲花城、五洲花城山场、福星豪庭、欧泊美的、都市雅筑等,挂拍均价在2-4字头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文园中学,像紫荆中学、九洲中学前几所优质初中,也都在扩建中。

学校
扩建规模
增加学位
原有学位
扩增后学位
文园中学
增加24班约1200个约3600
约4800
紫荆中学
增加20班约1000个
约1400
约2400
九洲中学
增加12班
约600个
约1800
约2400
第十中学
增加12班约600个约1500
约2100
第九中学
增加12班约600个约1800约2400

紫荆中学:

10月份的时候,珠海公共资源中心发布了一则“珠海市紫荆中学拆除重建工程设计总承包答疑公告”。

其中拆除重建的为紫荆中学凤凰校区,该校位于凤凰北路上。而拆除的部分,则分别为1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室内运动场,以及2个露天篮球场。

该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2828.13㎡,将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包括8400平方米地上交通分流中心暨停车场),总规模为48个初中教学班(新建20个,现有28个)。

按每班50人标准计算,拆除重建后,预计新增学位约1000个,意味着每年可多招6-7个班,每年初一年级可多招300-350人。

九洲中学:

7月份的时候,市自然资源局公布“珠海市九洲中学—综合楼扩建项目”批后公示。

根据规划,新的综合楼建设完成后,学校将有望达到48个班(每个年级16个班)的办学规模,学位有望增加到2400个

▲效果图,来源:珠海特区教育

珠海市第十中学:

根据公告,珠海市第十中学新扩建建筑面积约为15038㎡,原教学楼扩班规模为12个教学班,提供学位600个,建筑面积约1330㎡。

第九中学:

根据公告,工程用地面积约11175㎡,新建总建筑面积约为18500㎡,其中包括7200㎡的地下交通分流中心暨停车场,新建规模为12个初中教学班 2个机动课室。

按一个班50人计算,即预计新增600个学位。

可见,香洲优质教育资源再次扩大规模,相信多所学校改扩建的落实,让名校资源涵盖范围更广,而且也能够进一步缓解新香洲学位压力,更能大大缓解家长们挤名校学区的焦虑。

值得点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 学区 中心 【责编】 罗奕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