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还有1个月通车?情侣中路菱角咀隧道双线贯通!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备受拱北、吉大市民关注的情侣中路菱角咀隧道迎来最新进展。11月28日,正方集团发布消息称,菱角咀隧道已完成了全部隧道暗洞开挖,双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凤凰君同日,在现场航拍时发现,菱角咀隧道北侧的洞口,已基本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1-55961150_0.shtml

还有1个月通车?情侣中路菱角咀隧道双线贯通!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12-01 10:19

备受拱北吉大市民关注的情侣中路菱角咀隧道迎来最新进展。

11月28日,正方集团发布消息称,菱角咀隧道已完成了全部隧道暗洞开挖,双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凤凰君同日,在现场航拍时发现,菱角咀隧道北侧的洞口,已基本完成。

▲菱角咀隧道航拍实景,时间:2022.11.28

双向4车道

2023年6月前通车

据了解,菱角咀隧道双线贯通后,下一步将全面展开隧道内部结构、附属工程及机电、装修等施工。

其中,隧道的东半幅计划于2023年1月具备通车条件,西半幅预计2023年上半年具备通车条件。

这样看来,1个月后,东半幅具备了通车条件,而隧道整体通车时间可能要到2023年6月前。

▲菱角咀隧道线路示意图

菱角咀隧道北起海滨公园,南至海滨泳场服务中心停车场入口,线路总长约980米,其中隧道长约340米,分为东西双线,双向4车道。

同时,拟新建钢结构人行过街天桥一座及海滨公园人行步道一条,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

其中,人行过街天桥自海滨公园起坡,上跨现状情侣中路,向东落于香炉湾沙滩,桥宽6m,桥梁跨径20m,全桥长约125m。

隧道通车后

通行时间缩短至3分钟

情侣中路菱角咀路段周边景点和公园密集,交通流量及旅游客流量都较大。

菱角咀隧道建成后,周边的海滨公园、城市阳台、香炉湾沙滩、珠海渔女、海滨泳场、爱情邮局等滨海景观将被串联起来,更好发挥核心景观的旅游休闲功能。

▲菱角咀隧道效果图

同时,隧道建成后,车辆不仅无需绕行,而且菱角咀南北距离将大大缩短。届时将有效减轻情侣中路菱角咀路段的交通压力,菱角咀南北两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3分钟。

另外,由于菱角咀隧道北侧还将配套建设横跨情侣路的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离,既可以增强菱角咀处车辆行驶安全性,又可以增强珠海渔女、城市客厅等景点的连贯性,令情侣路沿海慢行系统观光线更上一个台阶。

因此,这个项目一直以来都备受珠海市民关注,都在期待早日建成通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菱角咀隧道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