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海高速,又又又有好消息! - 凤凰网房产珠海
自香海大桥开通,好消息接二连三的来。先是网友实测桥上速度,昭信收费站到造贝收费站,仅需要10分钟,比官方预计时间还快。再就是,香海大桥目前还未正式收费,居民可日常体验高效通勤。这两天,香海高速又迎来两大重磅利好消息,我们具体来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1-55961175_0.shtml

香海高速,又又又有好消息!

心靖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12-01 10:48

自香海大桥开通,好消息接二连三的来。

先是网友实测桥上速度,昭信收费站到造贝收费站,仅需要10分钟,比官方预计时间还快。再就是,香海大桥目前还未正式收费,居民可日常体验高效通勤。

这两天,香海高速又迎来两大重磅利好消息,我们具体来看。

香海西延线新进展,湖心路、双湖路互通立交,上下桥更方便

就在昨天,珠海金湾官宣,香海大桥西延线先行段迎来最新进展。

湖心路互通主线桥钢箱梁合龙,标志着该项目落地双湖路,迈出关键性一步。

▲图源:珠海发布

根据规划, 香海大桥西延线先行段项目,起于香海大桥主线收费站,向西上跨湖心路,终点位于双湖路,全长约6.2千米,计划2024年建成

▲图源:珠海发布

整个先行段项目,又分为TJ1标和TJ2标两个土建标段。

TJ1标段,2021年动工建设,长约4.2千米,包括一座湖心路互通主线桥以及4条互通匝道,向西南延伸跨越胜利河和白藤河,主体工程将在2023年10月完成

TJ2标段,全长约2千米,包含主线桥2座、匝道桥4座,以及部分双湖路互通两侧匝道收费站,主体工程将于12月开始施工

▲图源:斗门融媒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2处,分别为湖心路互通式立交双湖路互通式立交

对于周边居民来说,驾车出行有哪些便捷之处呢?

其一,建成后,金湾和斗门的居民们,可直接通过双湖路、湖心路互通立交,进出香海高速,前往香洲区更加高效便捷。

与此同时,现行段通车后,将以高架桥形式跨越湖心路,引导车流进入双湖路,通过黄杨河大桥上香海大桥,有效缓解湖心路的交通压力

未来,湖心新城、尖峰南板块的车流,不必挤湖心路,可直接通过双湖路接驳香海大桥

其二,据@今日斗门报道,跨湖心路段的钢箱梁架设完成以后,接下来会拆除湖心路段的支架,改造中央绿化带、铺设沥青、路口增设交通红绿灯等,改造成平交路口。

也就是说,湖心路以北的上桥车辆,不必绕行掉头,可直接通过左转道,行驶至香海大桥,缩短湖心路上桥距离。

未来,整个香海大桥西延线,还将设置机场北快线(拟建)、机场高速、高栏港快线(规划)、高栏港高速互通,上桥更为方便。

▲图源:金湾融媒

即将开通2条香海高速专线,涉及湖心路、井岸、白蕉往返香洲

就在昨天,珠海公交巴士发布一则即将开通“斗门往返香洲香海大桥高速专线”的好消息,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根据规划,这两条高速专线分别为T11专线(井岸⇌城轨珠海站)、T12专线(白蕉总站⇌优特汇总站)。涉及井岸、白蕉、南屏、拱北、新香洲老香洲区域。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T11站点:井岸、市第二中医院、白蕉长途站南、中纺城(往城轨珠海站单边经停)、田家炳中学、斗门行政服务中心(南方IT学院)、星宇、鳄鱼岛、东方威尼城、时代香海彼岸(往城轨珠海站单边经停)、南屏大桥、南屏、华发世纪城、城轨珠海站(1号站台))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T12站点:白蕉总站、金山市场、市第二中医院、渡江路口、中兴路中、龙珠花园、尖峰、鳄鱼岛、东方威尼城、时代香海彼岸(往优特汇方向单边)、上冲、新香洲万家、安居园、香洲区府(往井岸方向单边)、红山路南(往优特汇方向单边)、金桦花园、名街花园、优特汇总站)

值得关注的是,两条专线均为豪华客运大巴,一人一座设计,高峰期每10分钟一班,平峰20-30分钟一班。相比现状常规线路提速约40%,通行更为高效。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不少网友们表示,这绝对是利民的好措施,实在太便民了,为珠海政府点赞。

▲截图于“珠海公交巴士”留言板

那么,香海大桥高速专线,具体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据@观海融媒报道,若准备工作推进顺利,预计一个月内将正式开行

有关收费方式,官方表示将参照常规公交,以上车刷卡或扫码方式支付乘车费用,无需提前预定。具体票价等信息将在正式开通时明确。

我们不妨以跨洪鹤大桥的公交巴士T88(湖心路口总站⇌横琴客运码头)为参考,其行程24公里,票价定为5元/次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根据百度测算,香海大桥高速巴士T11的首末站(井岸至珠海站)相距约37公里,而T12的首末站(白蕉至优特汇站)则相距约38公里

因此,凤凰君推测,香海高速公交很大概率会高于5元。那么,你认为票价多少钱合适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香海高速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