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恭喜!北围喜提96班高中!名为“香山中学”!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前不久,有网友戏称“争取读书这件事,在高新区全部干完也行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2-55963608_0.shtml

恭喜!北围喜提96班高中!名为“香山中学”!

小L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2-12-02 11:55

前不久,有网友戏称“争取读书这件事,在高新区全部干完也行了”

这不,好消息就来了!

就在刚刚,凤凰君从市教育局得知,将在北围新增一所公办高中,暂定名为“香山中学”

至此,北围正式集齐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全龄段教育资源,在家门口就能把人生前20年的书都读了!

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规划96个班,全市规模前二!

根据公告,新建高中选址位置初步确定在高新区北围片区地块,东侧临海,西侧金琴快线,北临中山翠亨

根据控规图来看,该所学校位于北围沿海区域,占位正方深悦湾、华发项目的东北侧。

另外,这所新建高中周边还分布有小学、初中、幼托用地,地理位置相对优越。

规模方面在留言板上暂未说明,但凤凰君咨询到,该学校拟规划96个班,共计4800个公办学位,仅规模而言,在全市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建设节点方面,据凤凰君咨询教育局相关人员得知,学校预计明年施工,按照2年建设周期来看,最快预计2024年开学。

北围高中,有望引入教育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君问及是否会如鸿鹤中学般,引入像珠海一中等本地教育集团接管时,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这个情况。

同时也表示,像由华中师范运作的珠海市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以及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办学的省实金湾中学,效果也都不错,也不排除与之合作的情况。

一中的实力想必无需多说,而像珠海华中师大附中,金湾的省实,建校时间不久,但都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在知乎上,就有网友点评过华中师大附中,虽然中考录取排在第七,但高中有些成绩却超过了部分师范性高中,势头很强劲。

于此同时,珠海一中平沙校区、金湾的省实,也排在高中里的前十,可见这些集团化办学的成效显著。

但目前来说,北围这所新校是否与教育集团合作仍处于规划状态,尚未确定。

但在珠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想必新校的教育师资力量也不会差!

幼托到高中

北围教育资源夯实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随着该所高中的建成,在北围这块区域,家门口就集聚了幼儿园到高中全龄段的教育资源。

目前来看,礼和小学、文园中学礼和校区已开学。

接下来还有正方、华润、华发、美的、天地源、高盛代建的小学、幼儿园作为教育配套补充。

→回顾:动工!北围新增1所小学和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北围的供地中,明确要求的一点是,地块的功能配套譬如幼儿园、公园绿地需在首期建设,且整体同步动工。

换句话说,未来一两年随着项目不断交付,业主入住时,北围的商业、学校、公园、城市道路等配套都进一步完善夯实,片区内的居住属性UP!

黄金内湾下

北围即将迎来腾飞

而透过学校密集的分布,再结合近日一场深圳都市圈2022年报告发布会,让凤凰君对北围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想必我们都知道深圳都市圈这个名词,之所以提出,在于深圳土地开发强度达到50%,是全国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城市治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也面临巨大压力。

而深圳都市圈的重点,便是转向创新、构建“去中心化”交通格局。

为何要看北围?

一方面,深圳已进入世界级创新城市第一阵营,但经过40年的发展,难以适应快速成长企业发展需求,已有企业突破城市边界,在都市圈内布局的缩影。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方煜提到:

从数据上看,深圳都市圈集聚了全国32%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50%的手机产量和85%ICT产业产能,具备建设世界级创新型都市圈的基础,已进入世界级创新城市第一阵营

但深圳经过40年的发展,面临着用地碎片化、厂房老旧、园区权属私有三大问题,难以适应快速成长的科技企业智能制造和研发的需求。于是便有像大疆、华为等创新企业突破城市边界,在都市圈内布局的缩影

一方面,北围有土壤来集聚湾区最优质的科创企业和人才。

中规院深圳分院规划一所所长周俊认为,各大城市在黄金内湾靠近珠江入海口的区域,要更加注重制造业引进,要对标旧金山湾区岸线,打造面向世界级企业和创新资源的“超级岛链”,集聚湾区最优质的科创企业和人才。

而北围持续建设高质量的生活环境,目的也不单单只是为北围自身,更在于共享医院、学校、住房等城市基础设施,打破更多软性壁垒。

除了教育,可见的配套还有北围高配标准的三甲医院、公园等,无疑都是在为抢抓更多产业外溢的机会而做努力!

或许,北围真的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7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珠海市基础教育学位攻坚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中的工作目标,计划新建高中6所

今年,珠海一中鸿鹤校区,麒麟中学已经动工,田家炳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东部地块、珠海市第三中学则在修建、扩建中。

而在2023年,则计划在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各启动新建高中1所,2024年计划在香洲区启动新建高中1所。

另外还将在3年内,在金湾、斗门、高新打造9所优质初中,实现“区区有名校”。

积极打造优质高中方阵,通过集中配备名校长名教师、资源倾斜、招生政策改革等方式,投入最优师资、最强团队,集中力量再培育1-2所能够与珠海一中并驾齐驱的卓越品牌学校

非常值得期待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科创北围 香山中学 高中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