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有好消息,也有尴尬!湖心新城公共配套新进展!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湖心新城公共配套将迎来重大变化。近日,凤凰君从斗门区相关部门处得知,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确定了交付时间,但首师附小或停止合作。具体如何,请往下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08-56151345_0.shtml

有好消息,也有尴尬!湖心新城公共配套新进展!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3-03-08 09:03

湖心新城公共配套将迎来重大变化。

近日,凤凰君从斗门区相关部门处得知,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确定了交付时间,但首师附小或停止合作。

具体如何,请往下看。

邻里中心

已封顶

2月底,凤凰君在现场航拍拍摄时,发现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已封顶,楼体仍围着绿网,周边也有机器在施工。

▲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航拍实景(拍摄于2023.02.26)

近日,凤凰君从斗门区相关部门处得知,该邻里中心目前在正常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12月31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从去年10月拍摄的实景来看,该邻里中心已接近封顶,时至今日,已过去4个多月,进度相对较慢。

▲恒大滨江左岸配建部分航拍实景(拍摄于2022.10.20)

但目前距离完工时间尚早,只要能正常施工,应能按期交付。

根据此前项目的规划,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占地面积15103.39㎡,建筑面积22655.08㎡,建筑高度22米,共5层。

从规划中可知,该邻里中心涵盖业态包括商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托养所、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市民艺术中心、社区农贸市场、邮政所、垃圾收集站、再生资源回收点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湖心路以东以及湖心新城,都尚未有一所建成的一级邻里中心

因此,从建设进度来估算,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邻里中心,有望成为区域片区内首个建成的一级邻里中心

小学

全面施工中

目前,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小学也在全面施工中,从现场航拍中可看到,整体已完成地基建设,部分楼体地上1层即将浇筑

▲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小学航拍实景(拍摄于2023.02.26)

近日,凤凰君从斗门区相关部门处得知,珠海市坤恒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因经营面临困难,正在申请解除合作办学协议的相差事项,恒大滨江左岸配建学校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也即是说,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学校将大概率不会成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20年9月,恒大滨江左岸引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计划打造为家门口的名校,原计划于2023年9月开学。

但由于开发商经营问题,三年多以来,学校建设进度相当缓慢,直到去年底才动工建设。

而目前,出现了较大变化,合作办学大概率解除,同时,能否按原计划今年9月建成开学,仍须观察。

好在目前该学校在正常的建设中,建成后将为附近业主提供30个班级,1350个学位。

住宅

外墙装修中

至于恒大滨江左岸住宅的建设进展,也颇为快速。从现场看,大部分楼栋外部装修皆已完工,仅剩下最后4栋楼体仍进行外墙装修中。

另外,园林已施工过半,中庭水池已经建好。

▲恒大滨江左岸配建航拍实景(拍摄于2023.02.26)

据斗门区相关部门去年的回复,项目将于2023年年中至年底期间交付。

从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外部及园林,都应该能赶上交付时间。

根据此前项目的规划,恒大滨江左岸住宅部分地块占地面积约58953.82㎡,建筑规模达到177396.97㎡,停车位1170个。

▲恒大滨江左岸效果图

结语

此前,湖心路片区仍没有一间已建成使用的一级邻里中心,亦没有一所名校合作办学的中小学。

因此,恒大滨江左岸配建的一级邻里中心,及此前计划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的学校,成为湖心路片区的重要配套,备受关注。

目前,该一级邻里中心已基本确定在今年底前交付使用,非常值得期待。

而该学校将大概率不会成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实在惋惜。

期待小学建成后,官方能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缓解湖心路的学位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湖心新城 邻里中心 小学 【责编】 邵心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