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无人接盘!昔日珠海“第一高楼”,惨遭流拍! - 凤凰网房产珠海
今日(1月31日)10时,珠海华融时代广场的司法拍卖正式结束,因无人出价而流拍。这个珠海曾经的“第一高楼”,在烂尾32年后,遭遇流拍的尴尬局面,再次盘活失败,令人嘘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4_02_05-56593978_0.shtml

无人接盘!昔日珠海“第一高楼”,惨遭流拍!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4-02-05 19:04

今日(1月31日)10时,珠海华融时代广场的司法拍卖正式结束,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这个珠海曾经的“第一高楼”,在烂尾32年后,遭遇流拍的尴尬局面,再次盘活失败,令人嘘唏。

拍卖信息

起拍价约10.62亿元

1个月前,阿里资产·司法挂出了“珠海市香洲区迎宾南路1188号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法拍信息。

凤凰君了解到,该拍卖的项目正是位于拱北的华融时代广场,但不包括:华融时代广场项目附楼、已为小业主办理预告登记的51套住宅,深圳俊旭钢公司抵债14套住宅、已售给小业主但尚未办理预告登记的68套住宅、香洲区人民法院已拍卖的商业裙楼第二、第三层。

▲华融时代广场实景 2024.01.13

▲华融时代广场实景 2024.01.13

该项目登记建筑面积合计为110747.65平方米,珠海金山房产有限公司占有100%份额。

拍卖起拍价约10.62亿元,评估价约15.17亿元,每一次加价幅度为500万,并要求买受人在竞得项目后三个月内复工。

拍卖截至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10时00分,引来6111次围观,122人设置提醒。

但到最后都是0人报名,最终导致流拍。

项目历史

烂尾32年,仍难盘活

华融时代广场原名为金山时代广场,位于拱北迎宾南路与粤海东路的交汇处,距离拱北口岸约800多米。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整个项目由地下室、裙楼和塔楼三部分构成。

其中,主塔楼共54层,楼高196米,当时号称“珠海第一高楼”,副塔楼共33层,裙楼高6层。

▲华融时代广场效果图

按照原规划,主塔楼7层至21层为国际五星级酒店;22层至50层为国际公馆;主楼顶楼为全通透玻璃体设计、俯瞰全城的奢华摩天星际会所;

▲项目的购物广场效果图

副楼7层至31层为星级管理租赁式公寓。裙楼高六层,其中二层为地下停车场 ,停车位350个;负一层至六层为时代购物广场,面积逾5万多平方米。

然而,这个项目一路走来却充满了波折,历经多次的停工、改造、盘活,甚至是变更设计单位。

项目历史

该项目于1991年获得土地使用权,1992年开始动工;

1995年,项目建到主楼5层后,因资金不足和建设方案未确定等原因,陷入停工;

2006年,停工十年的时代广场复工,设计院变更为建研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08年,项目封顶,但受金融风暴影响,该项目再度停工;

2012年,被华融入资盘活,改名为华融时代广场;

2016年,金山房产却因资金链断和债务纠纷,建设再一次停止,陷入烂尾;

2019年9月,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约8856万元,以司法拍卖的方式,拍下时代广场第3层商场;

2020年10月,珠海免税再以约1.02亿元,拍下项目第2层商场。但此后,未有进一步动作。

直到2024年的1月,该项目的司法拍卖再次启动,本希望能成功复活,最后还是以流拍而告终。

从项目1992年动工算起,至今已历32年。如果当时已有业主购买了此项目,到现在人生已从中年走到老年,却仍没能看到交楼的希望。

那么,这个命运多舛的项目,未来何去何从?是能够涅槃重生,还是将继续沉沦?这些都是未知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珠海华融时代广场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都:全市范围内住房交易不再审核购房资格
钛媒体
刚刚
新闻快讯
房地产“小碎步”式政策频出,累积效应或让楼市完成筑底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华远地产退出房地产业务 拟将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控股股东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资本策略香港佐敦新盘吸引两千人次参观 内地客占一半
观点网
10:36
市场
酒店业复苏:四大酒店重新洗牌,房价提升能否持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1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