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横琴封关后,人员与车辆“备案申请”指南! - 凤凰网房产珠海
横琴深合区将于3月1日0时起封关运行。昨日,横琴官宣“二线”通道人员及车辆出岛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4_02_19-56600955_0.shtml

横琴封关后,人员与车辆“备案申请”指南!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4-02-19 10:30

横琴深合区将于3月1日0时起封关运行。

昨日,横琴官宣“二线”通道人员及车辆出岛方式。

有热心网友总结了横琴封关后人车出关通关攻略↓

通关攻略

1:坐公交车上面的人、步行人、骑车的人,都需下车带好自己的物品走出岛大厅检查后出岛;

2:其余各种车辆抽检过关,没抽到的正常走原来通道出关。车辆包括:小汽车、大把、中巴,网约车、出租车等;

3:横琴大桥“二线”通道可全天通行,除了禁止货车(含工程车)通行之外,其余车辆行人均可通行;

4:横琴码头、广珠城轨延长线横琴站、长隆站“二线”通道须经海关旅检大厅后按相关规定乘船或乘车出岛。

其中,横琴大桥“二线”通道除了禁止货车(含工程车),其余车辆及行人全天可通行;横琴隧道“二线”通道全天可通行货车(含工程车)、小客车;深井通道“二线”通道仅通行旅游大巴、备案客车(含小客车);十字门隧道“二线”通道仅通行备案小客车。

那怎样申请备案呢?

今日(2月18日),横琴再度公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二线”通道信用通行名单(以下简称备案名单)申报管理工作指引(暂行)》。

备案名单是指在合作区范围内活动且经常通过“二线”通道进出合作区的单位、人员及驾驶车辆的名单,适用于合作区“二线”通道通行管理。

指引明确了备案名单由单位、单位所属(辖)下人员自愿自主申报的原则,并进一步明确了备案名单适用范围、申报条件、申报管理流程等内容,为相关单位及单位属(辖)下人员申报工作提供指导作用,以便相关人员驾驶车辆进出合作区。

申请对象

本备案名单申请对象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合作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法定机构和驻区单位的公务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合作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法定机构和驻区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

(二)合作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的单位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合作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的工作人员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

(三)合作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单位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合作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

(四)合作区横琴户籍居民或持有横琴居住证的居民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

(五)因公需经常进出合作区的相关单位的单位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因公需经常进出合作区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其驾驶的自用车辆

(六)其他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车辆及其驾驶人员。

一辆自用车辆只允许备案两名驾驶员,其中一人须为车主本人。一辆单位车辆可备案两名及以上驾驶员。

具体见官方指引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通道 横琴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50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今天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今天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