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月最新!珠海购房与贷款政策最全版!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就在日前(2月20日),央行正式宣布降息!5年期以上LPR降至3.95%,龙年买房迎来重大利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4_02_23-56605267_0.shtml

2月最新!珠海购房与贷款政策最全版!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4-02-23 10:13

就在日前(2月20日),央行正式宣布降息!5年期以上LPR降至3.95%,龙年买房迎来重大利好!!

此次调整,也被称为“历史上降息最猛的一次”,这也是LPR挂钩房贷利率以来(5年期以上)LPR单次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同时,凤凰君还了解到,横琴目前有部分银行,针对仍有房贷的购房者,在横琴购买住宅,也能给出特殊的房贷利率政策。由于政策秘而不宣,在此不细说,感兴趣可以加凤凰君咨询!

为了让大家更全面掌握购房相关政策,凤凰君精心准备一篇购房秘籍,包含住宅信贷政策、限购、限售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契税、公积金、入户等。

赶紧收藏点赞吧!

2024年住宅信贷政策

目前,珠海实行认房不认贷,居民家庭在珠海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都可享受首套住房信贷政策。

因此,只要在珠海名下无房,购房首付最低都可达到2成,利率则为LPR-60bp(2月最新5年期LPR为3.35%)。

限购、限售、契税等政策

从2023年9月6日起,珠海仅剩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为限购区。

在限购区,珠海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限购3套;非珠海户籍家庭,限购2套。

在非限购区,购房套数不受限制。

根据最新政策,珠海全市住房限售时间为:出房产证后1年,或新房网签后3年。

人才引进新政

2023年8月25日,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珠海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其中,基本条件中,人才引进的年龄有所放宽,男性由现行的50周岁放宽到55周岁;

必要条件中,直接核准引进人员的学历条件由现行的“非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放宽到“中专(中技)以上学历”,技能条件由现行的“中级(四级)以上”放宽到“初级(五级)以上”;

先落户后就业人员(无须在本市就业和参保),由现行的“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拟放宽至“毕业十年内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

入选珠海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博士等放宽至法定劳动年龄内,顶尖人才不限年龄。

入户政策

除人才引进外,珠海还有“双二入户”、学历入户、亲属随迁等多种落户方式。

2023年,珠海将原“双五”政策调整为“双二入户”:

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不一定要有房,只要社保缴纳和在本市居住连续满两年即可落户;在香洲区、横琴需有自有房产,且社保缴纳和在本市居住连续满两年即可落户。

好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添加@凤凰君微信,或在评论区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政策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期限为三年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开盘半年网签66套,湖北联投这一步走对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房企动态
控盘2800亿的杭州大佬,选择主动卧倒
21世纪商业评论
刚刚
市场
成都全面解除楼市限购,已有超20城不再限购
蓝鲸财经
刚刚
市场
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加减法”
中国新闻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