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官宣!唐家港,有新的任务! - 凤凰网房产珠海
唐家港,有新动态!凤凰君在@领导留言板上看到,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网友建言中,说到:目前珠海已开始谋划唐家港区域的低空飞行场景,预计今年内可开通唐家港至海岛的无人机物流航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4_03_13-56621646_0.shtml

官宣!唐家港,有新的任务!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24-03-13 16:10

唐家港,有新动态!

凤凰君在@领导留言板上看到,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网友建言中,说到:

目前珠海已开始谋划唐家港区域的低空飞行场景,预计今年内可开通唐家港至海岛的无人机物流航线。

在这个回复中,凤凰君嗅到了2层含义:

第1层,唐家港区域仍在谋划推进!

第2层,未来这里将开通低空航线,首先是海岛无人机物流航线,接下来,可能是深珠两地的低空航线!

网友建言:高新区发展深珠低空飞行

官方回复:具备市场需求和可行性

珠海的网友一向很有才,在领导留言板上,有网友提出建议:

1、珠海市与深圳市沟通合作,筹划并推动相关公司开通深珠两地低空往来航班(可以先试点),开国内先河;

2、珠海的低空航线基地选址可以在珠海唐家港,这个位置从距离上最合适,与唐家港的综合交通枢纽定位也十分契合,未来唐家港可以成为陆海空三位一体的交通枢纽;

3、未来运作成熟之后,可以开通唐家港到深圳福田和南山两个区的定期低空航线,例如每天一班;

而没想到,官方的回复,是十分肯定这位网友的构思。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表示:

当前,我市正在抢抓低空经济高速发展战略机遇期,积极拓展低空飞行应用场景,打造“天空之城”。

您提出开通深珠两地低空航线和设置唐家港起降点的建议,具备市场需求和可行性,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低空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适航取证情况,重点考虑推进。

目前,已开始谋划唐家港区域的低空飞行场景,预计今年内可开通唐家港至海岛的无人机物流航线。

也就是说,除了海上通航深圳,未来唐家港还将作为低空飞行的固定起降点,开通深珠飞行航线,肩负更大的历史任务。

除了港口条件

鹤洲新区(筹)还具备低空航空飞行产业基础

众所周知,唐家港属于珠海万山区管辖,即鹤洲新区(筹)的管辖范围。

而以唐家港区域作为珠海低空飞行的首批应用场地,也是有据可依的。

过往,唐家港承载着对海岛的“客运和日常生活物资”转运功能,如引进无人机物流航线,不仅可以节省人力配送成本,还对于一些诸如生鲜产品的即时运输效率,有极大的提升。

同时,鹤洲新区(筹)在珠海,也率先迈出了发展低空飞行产业的脚步。

根据@珠海万山官方号,3月1日,香港集世之星国际汇与广东双瑞投资集团的投资合作签约,这意味着集世之星低空航空飞行项目正式入驻珠海。

据介绍,集世之星基地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4.7亿元,总占地面积3万㎡,首期建设2万㎡厂房,计划将直升机研发、组装及飞行员培训等三大核心业务板块落户鹤洲新区(筹)。

鹤洲新区(筹)也将成为集世之星粤港澳大湾区唯一总部基地,未来将引进澳大利亚高端私人直升机、航空配套、航空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在这里,凤凰君也深扒了下“集世之星”这家公司。

根据天眼查消息,该公司为香港公司,成立于2016年。此外,网上并未有过多介绍。

凤凰君通过顺藤摸瓜,发现该公司主席邵焯辉博士,同时为一个名为“香港澳门大湾区低空飞行交通安全会”的创会主席。他曾在近年带领委员会人员奔赴大湾区多个城市考察以及科普直升机相关技术与产业。

2023年12月,他曾经带领港澳通航企业、创投机构等代表前往珠海连州机场考察交流,希望促进珠海政企与港澳企业在飞行培训、无人机、低空飞行器制造、航空发动机维修、航空科普和研学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湾区低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时鹤洲新区(筹)招商局局长徐淑辉、斗门区政府投促中心副主任李杨帆等政府单位代表,都作了招商推介。

如今时隔仅几个月,鹤洲新区(筹)与其下属公司便合作签约,引进“集世之星基地项目”,鹤洲新区(筹)招商引资这一击,实在赢得漂亮。

唐家港,通航深圳,

还有戏吗?

相信看到这里,多数网友都会问,说了这么多,我想知道唐家港客运码头,什么时候能通航深圳?

凤凰君与大家一样心急,但是根据年前的咨询,凤凰君了解到,如今仍因为周边单位因素,唐家港仍未能实现通航,具体也暂无时间表

但是,唐家港码头烂尾的可能性也不大。

根据上述规划,珠海仍在推进唐家港向更多功能化发展,就在不久前,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跨城跨湾航线首次演示飞行顺利举行。

两架5座eVTOL航空器搭载模拟人,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飞至珠海九洲港码头,往返飞行超过100公里,将单程2个多小时的地面车程缩短至20分钟

未来几年,载人商业运营后,将实现深圳至珠海往返点对点摆渡,规模化运营后价格可媲美地面专车服务,预估市场价格在2-300元/人。

试想下,未来在唐家港,不仅有半小时通航的快船,还有空中的士,是不是美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珠海唐家港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责编】 潘婷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重庆美利亚酒店五一游玩指南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上海顶豪继续发力!凯德茂名公馆290+组认购,认购率约367%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11
原创
保利发展、中建三局杨浦滨江再落子,浦发、大华补仓北蔡、庙行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25
土地
保利发展:去年归母净利润逾120亿元,共拓展103个项目
澎湃新闻
17:33
市场
大悦城:去年收入367亿元
澎湃新闻
17:2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