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坐标唐家后环,1.2万/㎡!跌破12年前开盘价! - 凤凰网房产珠海
生活当中,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羊毛党”,热衷于“捡漏”。而对于想购置房产的人来说,法拍房简简单单就漏了几百个W,谁能不心动呢。最近,凤凰君的业主群就小区一法拍房引发热论。据目前二拍的价格计算,该房源单价约1.2万/㎡,已低于12年的开盘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huhai.ihouse.ifeng.com/news/2024_03_19-56626230_0.shtml

坐标唐家后环,1.2万/㎡!跌破12年前开盘价!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综合
2024-03-19 09:32

生活当中,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羊毛党”,热衷于“捡漏”。

而对于想购置房产的人来说,法拍房简简单单就漏了几百个W,谁能不心动呢。

最近,凤凰君的业主群就小区一法拍房引发热论。

据目前二拍的价格计算,该房源单价约1.2万/㎡,已低于12年的开盘价。

但,能买吗?

二手挂牌价约2.6万/㎡,法拍仅1.2万/㎡

有一说一,这个价格连我们小编都心动了。

12年前的开盘价,梦回那个“买了就是赚”的黄金年代,这不比苦等新房降那几千划算。

但这套房源,之所以这么便宜,因为它是一套法拍房。

法拍房,即“法院拍卖房产”,是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

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借款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案款偿还债权。

而在过程中进行拍卖的房子,就是法拍房。

该小区是位于高新区后环的华发蔚蓝堡项目,其中S1区以洋房及小高层为主。

▲蔚蓝堡实景图

该法拍房源建筑面积约139.41㎡,起拍价224万,单价约1.6万/㎡。

▲阿里资产·司法截图

一拍虽起拍价低于市场挂牌价约1万/㎡,但并未吸引任何买家。

▲贝壳网挂牌价截图

二拍将于12天后进行,总价仅179万元,单价约1.2万/㎡

▲阿里资产·司法截图

价格确实到位了,但?你问我能不能买?先看看风险吧。

捡漏还是巨坑?

首先,可以看到业主群里,就有许多住户表示否定。

其中,就有租户分析了2种原因:涉及租赁合同以及有人居住情况

而此套房源恰好符合其中一项,可能会有后期人员安置的争论风险

▲阿里资产·司法截图

除此以上情况外,还会有什么风险呢?

1.房屋存在隐藏瑕疵。

一般情况下,法拍房以实物现状为准,法院并不承担房屋的瑕疵担保责任

若没有专业人士协助,后期若存在隐藏瑕疵、缺陷和损毁,损失均由竞买人承担。

2、落户纠纷。

如果法拍房原业主已经落户,法院是没有强制原业主迁出的权利,因此存在竞买人无法落户的可能性。

部分房源会在竞买公告上标明是否存在户口,但从法院调查户口情况到购买者过户成功,这中间相隔一段时间,如果原业主在这段时间内迁入户口,竞买人也是无法落户的。

尤其如果冲着学位买房,但学位已经被原业主占用,在沟通解除学位过程中,耗费时间长,不适合急需入学的家庭。

3、或需要补缴相关费用。

不少法拍房会有隐藏费用。包括高额税费和长期拖欠的物业费和水电燃气费等。

以下为阿里拍卖中的竞买公告,其中可看到买受人涉及缴纳多项相关费用。

▲阿里资产·司法截图

比如蔚蓝堡此前成交的一套房源,就明确需要承担相关费用。

凤凰君还看到有部分法拍房源,水电及物业费就有约4万元欠债。

▲阿里资产·司法截图

而在税费方面,容易产生高额费用的情况一般有多多种:

如公司产权的房屋。如果房产的原持有人为企业,那么竞拍成功后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和增值税(相当于营业税)。

举个例子,曾有买家以300万元拍下深圳一房产,事后经计算发现税费高达200万元。

或是存在遗产继承的房屋。如果房产是原业主取得的无偿赠予不动产(包括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竞拍成功后需要按差额的20%的适用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可以说,基本上法拍房,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历史遗留问题,一旦疏漏,后期的产生的整体费用可能甚至超过明面上省下来的。

凤凰君有话说

一直以来,凤凰君后台经常都收到法拍房能不能买这个问题,包括我们也会经常与大家分享法拍资讯。

但总结来说,若非十分稀缺的产品,或是对拍卖房源知根知底,真不建议入手。

如果有心入手,则建议聘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建议参考。

总之,这个市场下,有人在二手房里淘货,有人在法拍捡漏,有人在等一手跌价,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但别被价格蒙蔽了风险,慎重慎重再慎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拍卖 【责编】 陈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绿地控股2023年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大局稳定,取得了“四有”成绩
凤凰网房产北京站
21:14
房企动态
大悦城控股第四届品牌周拉动消费超20亿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10
本地楼市
中铁诺德·璟宸工地有人坠落身亡!该开发商曾被投诉房屋质量差、降标减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17.97万方,均价再度回到10万/平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高光不再!浦东大量新盘陷入“去化难”境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35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